10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世银:东亚经济成长放缓

世界银行马尼拉办事处的报告显示,开发中东亚和太平洋经济体今年的成长值,预料将由去年的7.5%放缓到7.1%,但是依然为全球经济成长贡献了40%,并且占全球贸易的三分之一。报告表示,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成长面临3大风险,分别是美国财政僵局、先进经济体货币刺激政策退场冲击,以及中国大陆投资的快速减缓。

亚马逊将在波兰增聘6千人

亚马逊公司为了扩大在欧洲的产能,将在波兰3座新物流中心聘用6千名正职员工。除了全职员工之外,在生产高峰期可能聘雇9千名临时工。波兰位居欧洲中心,临近亚马逊的欧洲客户以及当地具备高技能的人力。这是亚马逊扩张策略的一环,这3座将和欧洲25座物流中心网络整合,做为服务俄罗斯和乌克兰等欧洲国家客户。

聘雇激增 英金融业信心高涨

英国工业总会的报告显示,英国金融业第3季的获利能力连续第4季上升,乐观程度为53%,达到17年高点,银行业、保险业和券商聘雇创下6年以来最快速度。CBI和资诚预估,金融业将在第3季增聘1万个工作机会,第4季再增加14%或是两千个职务。到今年底,金融业的员工总数将达到114万人。

日经常账顺差 意外缩小

日本财务省公布8月份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减少64%,成为1,615亿日圆,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主要是因为贸易仍然维持逆差,加上海外收入出现9个月以来第一次减少。

美8月消费信贷 优于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公布8月份消费者信贷余额为3兆369亿美元,比7月增136亿美元,年增率5.4%,优于预期,信贷余额成长优于预期,主要是非循环信用贷款,例如:学生贷款、汽车贷款、活动屋贷款余额增加所贡献,反应汽车销售强劲,以及学贷需求增加。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