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今日加州】10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圣塔安娜强风周末袭洛城
加州长签署法案:非法移民可获驾照
洛杉矶贝尔腐败市府经理主动认罪
中华民国102周年 千人共庆双十酒会
驾车冲白宫 女子或产后抑郁

圣塔安娜强风周末袭洛城

根据国家气象局发出的强风警报,圣塔安娜风在10月4日上午以超过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席卷南加州。

受圣塔安娜风过境影响的区域主要是洛杉矶山、西圣费尔南多谷、圣塔莫尼卡等北部山区,还有橙县、圣盖博谷、波莫纳等地以及洛杉矶市区,这股风势预计持续到周日,周六下午风势会逐渐趋缓。

“圣塔安娜风”所过之地,民众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周五夜间到周六早上风势会较强,大部分地区风势为每小时50到60英里,一些峡谷地区将达到每小时60到70英里。

国家气象局洛杉矶站气象专家Scott Lewis:“总体上风区范围不会有太大变化,在洛杉矶市区风力不强,强风区还是集中在圣塔莫尼卡山区,洛杉矶山,西圣费尔南多峡谷一带。”

“圣塔安娜风”是一种极其强劲、干燥、炎热的离岸风。当加州东部内华达山脉和洛矶山脉之间的大盆地高原有气团聚积,适宜的高空风流条件下,大盆地高原的气团便向外流出,沿加州南部沿海地区前行,形成“圣塔安娜风”,“圣塔安娜风”多在深秋至冬季影响美国加州南部。

国家气象局称,现在南加空气湿度已大幅下降,植被干枯,天干物燥,该地区正面临“在过去五年来最严重的火灾威胁”。

相较洛杉矶之前曾有过的每小时达97英里的圣塔安娜风,这股强风较弱,但仍具较强破坏力,民众不可忽视,若需在强风时段出行,请注意防风及慢速行车。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加州长签署法案:非法移民可获驾照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周四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生活在加州的非法移民获得驾照。与其他驾照不同的是,非法移民者驾照的正面将带有一个明显的标志,表示该证件仅限于驾驶使用,不能作为联邦身份识别。

新的法案预示着未来三年内,加州机动车辆管理部(DMV)有可能需要增设六个临时办公室,以处理大约140万移民的驾照颁发。

法案支持者称,有更多持证驾驶的司机后,撞车逃跑事故将减少,司机投保的百分比将增加。
美国目前其他十个州也已经通过了类似的法律,其中有三个州正在辩论这项法案引发的利弊效果。

洛杉矶贝尔腐败市府经理主动认罪

洛杉矶地区贝尔市政府经理及议员腐败丑闻,曾经在2010年轰动全美,本周有了进一步进展。

星期四,贝尔市的前任市政府经理罗伯特•里佐(Robert Rizzo)在洛杉矶法院出庭受审时,对检察官对他的69项重罪指控表示认罪。

这69项罪名包括挪用公款罪,藏匿,伪造记录,伪证罪和其他罪行。检察官要求法院判处里佐10到12年监禁。他的律师说,他将返还贝尔市100万到320万美元。

贝尔市位于洛杉矶市东南部,是美国最贫穷的城市之一。居民收入只有全国平均收入的一半。里佐担任贝尔市政府经理(city manager)长达17年。在2010年,一名拾荒的妇女在市政府的垃圾中发现了市政府官员的工资单,发现市政府经理年薪80万美元。此事经洛杉矶时报报导后,在全国引起轰动。包括市长在内的8名市政府官员被捕。

后来的调查发现,里佐本人一年的工资加上福利高达150万美元。他本人在未经市议会授权的情况下,贷款数百万美元给他自己的公司和其他朋友。几年前,在一位市民要求市政府公布市政府官员的收入时,他指示工作人员作假。

加州州长签署法案保护记者言论自由权

布朗州长周四签署了一项保护加州记言论自由的法案。要求执法机构提前5天通知被传唤的新闻记者和新闻机构。

这项代号SB 558的法案将于2014年1月1日生效。法案发起人,加州州参议员刘云平(Ted W. Lieu)在发现联邦政府通过第三方,如电话公司,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等渠道秘密收集美联社的电话记录后推出了这项法案。刘云平表示,通过这项法案表明加州将捍卫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医用大麻滥用 药房成歹徒觊觎对像

十月四日早上约三点,一个市民打电话到洛杉矶警局报案,表示应该有两名嫌犯试图闯入位于在梅尔罗斯路Melrose北边拉布雷亚路La Brea上的一间药房,这间药房以出售医疗用大麻在社区闻名。

洛杉矶市警官 Severns:“警官和直升机都来了,看到两名嫌犯逃离现场,经过短暂的汽车追逐。嫌犯放弃逃逸,被警方逮捕。”

这间名为拉布雷亚慈悲关怀者药房La Brea Compassionate Caregivers药房的职员接听电话时表示,嫌犯并没有抢到东西,而值班经理在忙,无法做其他回应。

目前美国有20个州允许贩售医用大麻,购买者必须有医生证明。支持者表示此举为美国政府创造了上亿元的税收,但反对者表示,这些贩卖医用大麻的药房在各处成为社区安全的隐忧,今天早晨发生的抢劫案就是一例,而当医用大麻被滥用或移作他用时,也造成了更多的社会问题,这些可怕的后果不是税收利益可以弥补得了的。

事实上,现在有人只为治疗简单的头痛或失眠就要求医生用大麻,而且大麻的浓度高达
15%,与几十年前的3%相比,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为巨大。

据统计,77%的加州居民希望政府对医用大麻有更严密的监控。加州议员Tom Ammiano 推动的AB2312法案,在今年五月投票通过,州政府会设立一个监督机构,负责给大麻药店发授营业执照,并监督药用大麻行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报导

圣地亚哥市警察流失严重

南加圣地亚哥前市政府律师迈克尔•阿吉雷(Mike Aguirre)周四在一次市长竞选活动中,呼吁应届大学毕业生考虑成为圣地亚哥警察。 圣地亚哥警察局正面临着严重的人手短缺,今年每个月平均有10名警察流失。

中华民国102周年 千人共庆双十酒会

10月3日晚,台湾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洛杉矶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举行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2年国庆酒会。来自州、市、郡政要、当地侨团主要负责人、侨社领袖等千人出席了当晚的庆祝会。

3号晚上的希尔顿酒店嘉宾云集,热闹非凡,台经处新任处长令狐荣达携夫人一起迎接到会嘉宾。

庆祝酒会在中华旗队的仪仗式中拉开序幕,意气风发的舞狮、振奋人心的擂鼓,让在场嘉宾齐喝采。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有很多的艰辛困难,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想在台湾的中华民国这几十年来无论是在经济贸易方面,还是在政治发展、民主发展,或者是在国际的合作、参与跟交流这方面,也都有很多的进步。”

102年前的10月10日,孙中山先生领导当时的时代精英历经艰辛,推翻了满清帝制创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中华民国自1996年以来已实施五次总统直选,并历经两次政党和平轮替。

陆军联谊会副会长 贾丽珍:“因为我们生在海外,特别能够体会到有国家是多么的宝贵,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同胞真的是要放下一些门户之见,还有一些个人的的利益,应该要好好的团结起来为我们的国家做一番自己的一点贡献。”

美国中华艺术学会会长 林正贤:“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18个朝代超过一百年,所以中华民国能够走到100年,今年是102年,是相当不容易啊,它必须有它独到的地方,有它得民心的地方,我想信就是明年中华民国会更好!”

今年在南加州、亚利桑纳州及新墨西哥州等地侨团将分别举行共25项庆祝中华民国国庆的大型活动。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美能源部加州办比赛 促节能房屋设计

美国能源部主办的大学能源房屋设计比赛和替代能源博览会,在10月3日至13日连续两个周末在橙县大公园(Orange County Great Park)举行。在参赛的19个大学当中,加州占四个,还有来自加拿大和奥地利的大学。现在就让我们到现场看一看最新的设计理念。

在橙县大公园,人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未来家园”。南加建筑学院(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和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设计了一个可以移动与折叠的房子,适合现代年轻人和小家庭使用,在600平方尺的空间里,就有两房,客厅,浴室,厨房,和书房,折叠的部分可以打开,将空间扩大三倍到一千八百平方尺.

南加建筑学院学生Janson Moc:“我们的房子是盖在加州,因此我们试着配合当地的温带气候,让室内容易凉快,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基本上设计了可移动的房子。”

屋顶有28个太阳能板,足够一般家庭使用。 现场还有替代能源的展览摊位,有最新型的电动车,电车充电器,太阳板,热水器等等。

博世北美公司总裁Mike Mansuetti :“本次的活动不只是比赛,它是我们的未来,它对我们国家显然很重要。”

为了使低收入者也得到替代能源的服务,加州社区服务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mmunity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将举行专题研讨会。

Santa Clara大学教授Jim Reites:“我真的相信,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会使世界变成更美好的地方,我们所做的会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美国能源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高替代能源的科技水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

新唐人记者章雷、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湾区民众旧金山呼吁保护非洲大象

保护大象组织,周五游行经旧金山中国城,并在联合广场集会。他们抗议非法盗猎者为了谋取像牙,枪杀许多非洲大象。该组织认为,非洲大象十年里可能面临绝种的危险,呼吁民众拒绝购买像牙产品。来看报导。

“我们会到处呼吁,希望人们停止购买像牙产品,来保护大象。”

保护大象组织表示,他们在奥克兰,新西兰,香港,悉尼,罗马,伦敦,纽约等城市,呼吁人们抵制像牙产品。

“许多的恐怖组织,像盖达组织,阿什巴,他们也参与像牙交易,因为他们看到了简单赚钱的机会,因此他们将像牙卖往亚洲,得到的钱去买更多武器,进行恐怖行动,所以不只是大象的问题,也是人类的问题。”

“人们为了得到某样东西而杀害其他生命,这是不对的。”

画了三十年大象的画家斯卡特格本(Scott Gibbons)说,他非常喜爱大象,因为他们是一群温和的动物。他指着一幅洗澡的图片介绍说,他问一个三岁的孩子谁的年龄最大,“这个叫做冲澡日,我让孩子们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他们马上告诉我,大象宝宝被照料着,像宝宝被清洗着。”

“目前大多数产品销往亚洲,最主要的是中国,然后泰国,日本。他们是像牙销售的主要国家。”来自戴维斯的阿比(Abhi Kulkurni)认为。

2012年里,有三万五千只大象死于非法盗猎者手中,以这个速度十年内大象将灭绝。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陆客风行加州购欧式家俱 打包回国

欧洲家俱风格多样、做工精良,一直是全球家俱时尚界的前沿。现在位于洛杉矶一家精致的洛杉矶家俱店,甚至吸引大陆游客爱不释手,要将他们打包回家,下面请跟随本台的记者去看一看。

位于西洛杉矶的这家Rapport国际家俱店在过去的66年中一直是以高端和时尚在业界知名。欧洲时尚界流行的风格,在第一时间就可以在这家Rapport国际家俱店里看到实物。

就是这个原因,甚至陆客旅游洛杉矶时不远万里要将家俱打包回去。

Rapport国际家俱店经理Simone Liu :“他(大陆客)也会去这里买回去,回到中国,回到他们自己的家乡,因为在他们国家里边有些地方是买不到的。”

Rapport的真皮沙发是华裔的最爱之一,这一款真皮沙发不仅皮质柔软舒适,功能实用,还可以手动调整。

目前,欧洲最新款沙发的特色是流线形,简单干净,轻轻清爽,坐相尊贵豪华,皮质纯洁润泽,可以保持二十年之久。

Rapport国际家俱店经理Simone Liu :“我们引进的所有沙发,都比较是中高档的,它表现欧洲现在最流行的款式, 最流行的颜色 ,它的材料、做法、手工都是与其他很多公司是不同的。”

大陆人喜欢这里的家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

Rapport国际家俱店经理Simone Liu :“因为在他们国家里,有些地方是买不到的,有时就算是买到的话,价钱是比这里贵起码两、三倍。”

除了沙发外,餐桌、座椅和床具从材质、设计风格到色彩的搭配上无处不体现紧跟欧洲的简约干净风格。

这个造价上万的超钢化玻璃桌,采用特殊工艺,营造出整洁的美感。无论雍容典雅或实用简洁,处处展现时尚的品味与巧思。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文刚美国洛杉矶报导

加州圣地亚哥分校收到逾亿捐款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员周四宣布,该校在2012至2013年度,收到了来自3万多名捐款人的共1亿5千零3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5%。

校长普拉迪普•科斯拉表示:“捐款人,包括越来越多的校友,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资助学校。”

驾车冲白宫 女子或产后抑郁

据美国媒体曝光,3号下午驾车撞击白宫安全护栏的黑人女子,现年34岁,名叫米里亚姆•卡雷,是康州的一名牙科保健员。据其母亲透露,卡雷患有产后抑郁症,还曾一度入院治疗。

美国媒体引述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名女嫌犯名叫米里亚姆•卡雷(Miriam Carey),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现年34岁,是一名牙科保健员。

卡雷的母亲埃德拉透露,自从去年8月生下女儿后,卡雷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还一度住院治疗。但她没有暴力行为史。卡雷的老板和律师都对她开车撞击白宫表示震惊。

消息人士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目前正在调查卡雷为什么去华盛顿,在那里待了多长时间。

卡雷星期四驾车撞向白宫的防撞设施,然后又驶向国会,遭到警方的追捕,事件中两名警员受伤,卡雷本人也中枪﹐送医不治身亡。警方事后表示,所有枪击似乎都来自警方,卡雷没有持枪,这起事故应该跟恐怖主义没有联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欧巴马:政府关门没有赢家

在华府,有不少餐厅都在向由于政府关门而临时下岗的政府雇员们提供用餐折扣。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特地走访了一家这样的餐厅,他同时表示,共和党有能力现在就让政府重新运作,只要愿意他们在众院对预算案进行投票。而共和党则坚持认为, 欧巴马不愿在健保法案问题上做出妥协而导致政府关门。

美国两党在预算问题上互不相让,但是欧巴马表示,政府关门谁都不会是赢家。而政府关闭一周之后,已经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危害。欧巴马认为共和党完全可以结束这种局面。

美国总统欧巴马:“只要议长博纳允许投票,我们就能结束政府关门的局面。大量的家庭,不只是华盛顿,而是全国范围的家庭就可以恢复家庭收入。”

不过共和党方面依然指责欧巴马和民主党,不愿就健保法的实施进行谈判,完全不考虑政府关门带来的影响。

众院议长博纳:“美国人民希望双方领袖坐下来解决问题,…这不是在做游戏,美国人民不想让政府关门,我也不想。”

经济学家称,政府关门的第一周将会使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成长下降0.1%或0.2%,但如果关门持续一个月,将会使经济成长大幅下降近1.5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名校招生新计划 写论文进大学

在美国,高中生的SAT成绩就如同中国的高考成绩,不过,美国的学生们可以随时考试,选取最好的成绩来申请大学,而现在,美国最负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巴德学院”又开辟了一个新的招生方式,不用考试就有机会入读高校,我们来看看是什么。

如果正在上高中的你自认为是千里马,只不过不喜欢或者不擅长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那么现在,巴德学院可能会是你的伯乐。现在,只需要完成该校的四篇命题论文,不需要SAT,就有机会进入这所全美排名第36位的文理学院。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不同的选项,而且一定会很有意思。”

先来看看巴德学院给出的论文课题吧:

孔子在《论语》中阐述的基本德行——“仁”;埃兹拉•庞德对《坎特伯雷故事集》的看法;联合国能否应对当今的全球性挑战等等。

像这样的21个融贯古今东西的选题,分布在三大类别中。

考生必须在这三大类中各选一个话题。再额外选一个,形成4篇论文。每篇不少于2500个单词,并在明年1月1号前提交。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如果学生总体得分超过B+,就自动有资格进入巴德学院。”

纽约史岱文森高中学生Austin Tong:“SAT很难。我觉得这种方式蛮聪明,更方便一点。对,我会尝试。”

在写论文之前,学生必须签署一份承诺书,保证所有论文独立完成。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我们相信他们会独立完成的。而你很想相信一个学生会靠舞弊,来进入他无法胜任的地方。如果是靠舞弊进入一个地方,很快就会发现在那里,你举步维艰。”

现在在全美国,已经有一些大学院校像巴德学院一样,开始尝试,不再将SAT成绩作为招生的必要条件。

SAT 培训机构导师Kevin(清华大学硕士美大学博士):“SAT本身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学生的能力。很多学生,学习能力和个人的想法都不错,但SAT如果准备不充分的话,考试并不好。”

不过,在SAT或者ACT还是被普遍认可的情况下,不少学生还是愿意老老实实的去考。

史岱文森高中生Vinson Chen:“SAT,如果你考这么多,就考这么多,然后大学都会看这个。论文更难(客观)分辨好跟坏。”

而巴德学院表示,他们只是要给有潜力的学生更多的选择。尤其是不擅长自我推荐的少数族裔。同时,该校传统的招考方式也不会取消。

SAT培训机构导师Kevin(清华大学硕士美大学博士):“我觉得这样四篇文章考察的是非常重点的地方,就是学生的“想法”。我个人觉得这才是美国教育最看重的环节。”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采访报导

10月4日财经速瞄

财报公布 Twitter没赚钱 市场吃惊

社交网站Twitter公布股票上市计划书,财报资料显示Twitter目前用户仅有2.18亿人,远低于外界预期的2.4亿。并且,Twitter到目前并未获利,营收成长也放缓,今年上半年甚至还亏损了6930万美元,让市场感到吃惊。

三星获利猛冲 手机最赚钱

南韩三星电子公布财报,今年第三季获利冲到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高出市场预期。其中以移动装置的销售成绩最为亮眼,今年第三季三星手机的出货量高达8500万部。

乔布斯过世两周年 苹果股价持续跌

周六,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即将过世届满两年,但苹果股价却从高峰期的702美元,跌到现在的476美元。现任执行官库克(Tim Cook)也被批评缺乏远见,难以带领苹果走向未来。

全球粮价 连五月下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指出,由于粮食生产成本降低,全球粮食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然而,联合国预测2013至2014年度的全球粮食产量约为24.9亿吨,比先前预测短少了300万吨。

神韵交响乐团纽约卡内基演出 周六登场

神韵交响乐团将于明天(10月5日)在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之一—纽约市的卡耐基音乐厅,举行两场盛大的音乐会,盛况可期。

10月5日的演出,将是神韵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第二次演出。去年10月,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乐团成员们三次安可,三次谢幕,观众经久不息地鼓掌、欢呼,表示从未听到过如此特别的音乐。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我常常来这边听音乐,四十几年,第一次感到有这么震撼,可以听到这么多东方的曲目,东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动。”

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吉姆.寇恩(Jim Cohen):“中西音乐的完美合璧,随着音乐会的进行,西方音乐色彩越来越浓,有大三和弦,一般东方音乐不会有,歌唱家们也令人惊艳。”

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作品都是神韵作曲家们的原创,取材于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与各地、各民族音乐,恢复传统,同时借助西方古典乐器和声的烘托。

几位神韵歌唱家将在交响乐的伴奏下使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这些原创歌曲包含对生活的哲学反思,其内涵超越民族、种族和文化的界限,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喜爱。

今年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由米兰.拿契夫(Milen Nachev)、雷夫.桑斯卓普(Leif Sundstrup)、郭耿维和佐藤洋平四位指挥家联袂指挥,目前已经圆满结束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演出,纽约市的卡内基音乐厅是今年巡回演出的第二站,之后神韵交响乐团还将到波士顿、达拉斯、休斯顿、洛杉矶和旧金山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洛城小提琴世家演示制琴过程

小提琴被誉为乐器皇后,她以其辉煌而丰富的表现力在古典音乐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小提琴这种乐器结构精巧,制造工艺复杂,通常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能掌握精准的制琴技巧。在洛杉矶有一个制作小提琴的世家–本宁家族,他们祖孙三代在60年的时间里制作高品质的演奏级小提琴。

走入本宁家族位于洛杉矶西北影视城(Studio City)的手工作坊,仿佛进入了一个弦乐器的艺术博物馆。除了厚重的历史气息显示出这个家族与小提琴非同寻常的渊源外,这里展示着只有在博物馆才能见到的古典弦乐器,也无时不在提醒着每一个人,这是一个古典音乐的殿堂。

布莱恩•本宁是家族中一名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他的兄弟埃瑞克•本宁是一名优秀的制琴师。小提琴制作第一步要选材,面板和背板的木质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涉及到音量的大小和音色的风格。

本宁家族制琴师Eric Benning:“我们用模具开始制作,侧板按照模具弯曲成型。这个模具可以反复使用。”

琴头的制作完全靠制琴师的手工精雕细琢,每一把小提琴的琴头都不完全一样。当一把小提琴的各个部件组合起来之后,就要开始打磨指板。小提琴的指板通常是乌木,这种颜色漆黑的木头纹理细密,材质坚硬,能保证在长久的揉弦演奏中尽量减少磨损。

小提琴的音柱被比喻成音色的灵魂,它的调整是最精密的工作。埃瑞克用一把剖开的小提琴模型来演示如何调整音柱。

本宁家族制琴师 Eric Benning:“在低音弦的一侧,安装有低音梁。在另一侧,高音弦侧,我们安装有音柱。我们要借助一种叫音柱钩的工具,从F孔插入,从外面就可以对音柱进行精确调整,可以离琴码进一点,也可以稍微远一点。我们调整音柱可以改变乐器的音色。如果离琴码进,那么音色更亮,更集中。如果离琴码远一点,那么音色更暗,更温和。”

小提琴的油漆不仅可以起到装饰作用,而且可以保护木质不被氧化和老化。所以在维修古老小提琴的时候,都要有补漆的工序。

本宁家族制琴师 Nancy Benning:“我们有很多中国的客户,他们非常热爱音乐,也是非常优秀的音乐家。”

本宁家族的精良工艺在音乐界享有盛誉,一些远在圣地亚哥的客户甚至不惜开车几个小时前来维修小提琴。

新唐人记者萧可、章雷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