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日本举行2+2高层会谈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星期四(10月3日)美国日本举行高层会谈。作为“二加二”防务磋商的一部分,美日两国十几年来首次讨论并重新修订安全防务指南。

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 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谈。

克里表示,作为美国在该地区关键的联盟关系,美日联盟安排自1997年以来从未更新过,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时局,美日需要修订安全防务安排。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我们讨论的协议框架,将真正奠定美国与日本之间未来15∼20年间在这个地区的安全联盟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接着表示,加强美日之间的国防合作, 以应对21世纪的各种威胁, 已成为亚太地区安全防卫的关键所在。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国将致力于扩大、加强和提升这一重要的美日联盟。”

美日将就钓鱼岛以及南海争端,美日导弹防御合作,应对北韩威胁,加强在太空、网络安全与网络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四也会晤了克里和哈格尔。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美日“二加二”会议第一次在东京举办,这是欧巴马政府积极参与亚太事务的又一体现。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