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联邦政府关门 共和党将受指责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随着国会两党拨款决议案的谈判彻底陷入僵局,美国联邦政府在10月1日零时起开始关闭的可能性水涨船高。根据多家美国媒体发布的民意调查,如果联邦政府关门成为现实,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责任应该归咎于共和党。

由CNN新闻与民意研究公司(ORC International)在本周一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在谁该为政府关门负责的问题上,有46%的美国人指责共和党,36%指责奥巴马总统,13%同时指责双方。有69%的美国人将共和党形容为“被惯坏的孩子”(”spoiled children”);如此称呼民主党和奥巴马的美国人则分别为58%和49%。

相反,有49%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总统表现得像是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responsible adult”),这样形容国会共和党的只有四分之一。

总体来说,有六成美国人否认国会共和党处理财政问题的方式,并认为避免联邦政府关门比修改《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医保”)更加重要。

当天,美国ABC新闻与《华盛顿邮报》也联合发布了最新民调,结果有63%的美国人说是共和党将联邦政府带入绝境。

联邦政府关门 哪些部门会受影响?

由于民主党参议院与共和党众议院始终无法达成妥协,美国联邦政府在本周二(1日)零时开始关门已成定局。以下是将会受到影响以及不会受到影响的下属联邦政府部门。

服务将会受到影响的部门:

医疗部门:从1日起,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将会停止接收申请临床研究的新病人,并将停止回应电话热线。

移民部门:美国国土安全局将暂停电子确认(E-Verify)系统,这意味着公司企业会无法核实未来职员的工作身份。

国家公园:美国各大国家公园将会开始关闭,目前在公园中野营的访客会被通知立即离开。

管理部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会立即关门。如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等金融管理部门则不会受到影响。

护照发放部门:管理外事的美国国务院会在联邦政府关闭期间持续运转,美国在海外的大使馆与领事馆也会照常运行,但一些护照与签证申请程序会被中断。

税务部门:美国国税局(IRS)将会停止所有审计工作,有关退税的程序也会被拖延。

退伍军人服务部门:军转医院将不会受到影响,但其他服务可能会被迫停止,比如教育和医疗津贴的发布。

枪支管理部门:在联邦政府关闭期间,持枪执照将会停止发放。

除此之外,几乎所有联邦下属部门都将不得不做出裁员的选择(自我运行的美国邮电局除外)。在210万联邦员工中,会有80万员工会在联邦政府关门时回家。

服务不会受到影响的部门:

国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

美国邮电局(Postal Office)

社会安全保险(Social Security)

航天交通管理局

食品与营养服务署(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联邦监狱

食品安全与质量监察局(Food Safety and Quality Service)

最后,美国总统与国会议员们的薪水也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