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抗告案遭驳回 蓝委上书吁马停战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存废进入法律战,今天高院宣布,驳回国民党律师抗告,王金平仍保有党籍。虽然蓝营律师要第二度抗告,但多位国民党立委今天已经联名写信致马总统,呼吁停止法律诉讼,让国会顺利运作。

高院行政庭长洪光灿:“抗告驳回。”

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保留案,高等法院驳回蓝营律师抗告。原因是,王金平丧失立委资格所造成的损害恐将无法回复。虽然国民党说有损党誉,但又无法提出具体损害金额,结果也非无法回复。

高院行政庭长洪光灿:“暂时状态之处分,是为避免急迫损害发生与扩大之目的,这种紧急情况,相对人之意义,应优先于抗告人,而受保护。”

对此,国民党律师团已再提抗告[蓝营律师画面],总统府则说,“司法红线不能逾越”“无法妥协”。[放蓝律师画面]

不过,多位国民党立委今晚会见总统马英九递上联名信,劝身兼党主席的马英九停战。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面对总统时会拿给他,很多委员认为说,总统应该要撤告,大家不要再斗下去了。”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已经两次都输了,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立法院运作的顺畅,希望他不要再诉讼了。”

立法院长王金平:“谢谢他们就好了,我们尊重,尊重。”

对于蓝委联名上书缓颊,王金平本人没有多做回应。王金平遭国民党撤销党籍近20天。除了双方法律战,有媒体还传出这是为了让两岸服贸协议生效的“灭王计划”,另外,外界还聚焦宪政问题,质疑总统是否能以党纪,取消立法院院长的职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