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机 明年秋天上太空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3D印表机的运用越来越受重视,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准备明年将1台3D印表机送上太空。这革命性产品,将让太空人可以少带很多可能用到的工具、备用零件或补给品。

据中央社报导,3D印表机将成为一座飞行的无限设计工厂,透过层层堆叠塑胶打印出物品。医师使用3D印表机制造出替代关节,艺术家则用3D印表机印出别致的珠宝。

NASA实验室的工程人员则在列印小型卫星,可以自国际太空站(Space Station)将资料传送到地球。工程人员也在列印可以在极端气温中使用的替代零件。

跟NASA合作的发明家费罗(Andrew Filo)说:“每每想到我们可以在太空上做3D列印,这感觉就像是在过耶诞节。定量配给、补给不足或无法替换这些情况,都可以抛诸脑后了。”

NASA排定于2014年秋天将第一台3D印表机送上太空做测试,有超过十数款可供选择,价格从300美元的桌上型印表机到50万美元的高阶机种都有。

但目前的3D印表机都不是为了在太空上使用而打造,发射升空时的振动、在轨道上运作的压力、微重力环境、不同气压、有限电力及多变气温,都是3D印表机上太空时需要克服的挑战。

因此NASA特别委托硅谷(Silicon Valley)新创企业“太空制造”(Made In Space)开发全新的3D印表机。

太空制造也正在与NASA讨论,该在太空上列印何种东西。届时不管最先印什么,都将成为未来陈列在博物馆内,具历史象征意义的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