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节目递减 胡瓜:忧台综艺王国没落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入围名单,资深艺人小燕姊、陶晶莹、胡瓜将逐金钟宝座,今天(28日)胡瓜和搭档主持的JANET在节目录影前庆祝,面对竞争对手胡瓜很有信心,不过反观入围的节目多数已经停播,胡瓜忧心表示,在台湾100多家电视1年却生产不到10个新节目,担心台湾综艺王国的称号,逐渐没落。

拿着金槌作势敲响冰雕金钟,胡瓜、JANET共同主持的节目,获得今年金钟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入围,曾在3年前获得主持人奖的胡瓜,这是他第15次入围,今年同时有资深艺人小燕姊、陶晶莹角逐金钟宝座,竞争激烈。

艺人胡瓜:“评审想法我是不会知道的,他们到底有什么口味我们也不知道,但是能进到这个前五名,已经非常开心了,所以基本上要看好谁,我们当然是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但是能跟其他高手,共同较劲也是非常开心。”

不过竞争对手的节目,多数不是存档播出,就是停播,虽然每年都有零星个案,但今年至少就有5个入围金钟,面对这一现象,曾经也有主持节目停播后入围的胡瓜,特别有感触。

艺人胡瓜:“从去年金钟奖到今年来讲,这么多台,我们台湾大概有100台吧,我们其实100台里面,用10跟手指算一算,都算的出来这一年,有没有开了10个新节目。台湾的综艺过去都是以综艺王国之称,现在慢慢优势好像没有,所以我们比较忧心,是这一部分,希望电视台在未来新的一年能够好好努力的去设想,想办法去做出一些台湾过去原有综艺王国的特色。”

胡瓜心系台湾综艺发展,先前直言批评蔡衍明买片行为如开倒车,将使台湾影视产业凋零,引起不少台湾艺人共鸣,未来台湾影视产业将如何取得平衡点,在一年一度电视圈的盛事,金钟奖到来前,或许更值得深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