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柏崎刈羽核电站申请安审 意在重启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星期五,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向日本政府申请,对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和7号机组进行旨在重启的安全审查。东电同时宣布,将投资100亿美元,用于清理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

27号上午,东京电力公司常务执行董事姊川尚文,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了对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和7号机组进行安全审查的申请书。

东京电力总裁広濑奈央美:“初步计划柏崎工厂在这个财政年开始运营,我们昨天开始进入审查阶段。当然,我们一定会重新审视。在更宏观的计划和重建计划中,还包括1万亿日元的资金投入。”

目前,核污水的泄露仍然是令人担心的问题,工作人员刚在星期四早上,发现福岛第一核电厂第5、6号反应堆取水口附近的水底防护栏破损。

东京电力总裁广濑奈央美(Naomi Hirose):“确实还有些麻烦。因此,我们真的需要加以控制,如你们所说。不过,安倍晋三首相说过,我们相信,我们正在控制局面。”

虽然对柏崎刈羽核电站的审查可能花上几个月,最终不一定能被核准。但是当天民众呼吁,必须先解决核泄漏问题,再谈重启核电站。

62岁的抗议者高木(SHOJI TAKAGI ):“事实上不可能重启。虽然这样,就开始申请了。对于东京电力公司,我觉得根本不可信。”

作为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在核泄漏事故后,东京电力净亏损已超过270亿美元。申请重启柏崎刈羽核能发电厂,被认为是东电自福岛核灾重新站起来的第一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