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令写材料 高官吓出冷汗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9月23日至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来到河北省,全程参加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据中共党媒报导,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求每位常委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令众高官们吓出了一身冷汗。

据中共喉舌媒体报导,“面对总书记,常委们有很多话想说,又有一些顾虑和担心。” 9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向习近平汇报时这样说。

报导称,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省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了使对照检查像自己、有深度,多数官员数易其稿,最多的修改29稿。

有的官员说,自己越写越深入,越写越出汗,怎么变得这样?甚至还有人说:从脊梁中冒出了阵阵冷汗!

有评论指出,真正令官员吓出一身冷汗的,究竟是意识到了自身的严重问题,还是因为习近平的个人权威,引人猜测。

整风”树立执政权威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中共在历史上整风运动,是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延安整风,开创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整人模式,是最恐怖、黑暗、残暴的权力游戏,为其后几十年的一系列政治运动的模式打下了基础。

夏小强分析,习近平自从上台之后,试图通过改革有所作为,因此,不可避免地遭到了中共体制内利益集团——主要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阻挠和抵抗。

另外一方面,在中共外部,中国社会已经到了一个火山爆发前的临界点,中共利益集团对民众的压榨盘剥、中共的血腥高压维稳,已经把中国民众推向了绝路。

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在这样背景下“整风”,发出了对党内利益集团——江泽民集团加大清除力度的信号,这场最后整风能否打到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这样的大老虎,倒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