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心理学家获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被视为美国跨领域最高奖项之一的“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 Fellows)名单于9月25日揭晓,华裔女心理学家安吉拉•李•达克沃思(Angela Lee Duckworth)获奖,奖金为62.5万美元。

43岁的华裔女心理学家安吉拉•李•达克沃思(Angela Lee Duckworth)因让人了解自律和毅力对学业成绩和获得成功的重要性而获奖。

李女士曾在纽约公立学校教7年级数学。她发现成绩最好和最差的学生差异并不完全取决于智商之差,坚韧的性格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女士一度曾离开教学工作,攻读硕士学位,后来成为一名心理学家。目前李女士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她表示会将所获奖金继续投入教育心理学研究,

麦克阿瑟天才奖”,创设于1981年,每年由位于芝加哥的麦克阿瑟基金会颁发,其目的在于表彰社会各领域中最富创造力的杰出人才。今年共有24名来自科学、教育、艺术各领域的杰出人才获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