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纳美人真实版 蓝人心脏病暴毙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被称为“蓝人”的全美知名人物卡拉森(Paul Karason),23日在华盛顿一家医院因为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62岁。

乍看宛如好莱坞电影《阿凡达》“纳美人”真人版的卡拉森,2008年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今日秀》专访,谈论他的“银质沉淀症”(Argyria)后,成为全美知名人物。

15年前,卡拉森为了治疗脸上顽劣的皮肤炎蓝,服用宣称能治百病的胶质银(colloidal silver)长达10年,导致他的皮肤变成灰蓝色,被称为“蓝人”。

异于常人的皮肤,使得卡拉森平常不喜欢外出,只有在需要去银行或买烟时才出门。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24日报导,卡拉森上周因心脏病住院,还感染了肺炎,后来严重中风,于23日病逝。

据了解,长期使用胶质银可能会造成“银质沉淀症”:银粒子沉淀在内脏器官或皮肤,会使肤色变蓝。美国毒性物质及疾病登记署记载,“银质沉淀症”属于外貌问题,不损及健康。

1999年,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宣布禁止非处方胶质银,也禁止宣称它有疗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