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检出农药 第一泡别喝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台卫生机关今天(26日)公布市售农产品农药检验不合格名单中,出现桂花茶,建议民众冲泡饮用时,第一泡最好倒掉。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今天公布8月份193件农产品药检结果,有19件蔬菜、3件水果及2件花草植物不合格。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锦丰说,其中,南投县名间乡世芳茶行制作桂花茶的“桂花”,检出0.08ppm的农药“ 陶斯松”,有影响肝、脑等器官之虞,依法在花茶中不得检出。

另外,泰国菜必备的香料“香茅”,台湾香草农业也有种植,这次查获嘉义市大雅路香草园的香茅,检出0.14ppm的农药“芬化利”,不符限量标准0.03ppm,这是一种过量暴露会影响血压、脉搏的杀虫剂。

这次还在桃园杨联社八德介寿分公司取得茄子,检出3.46ppm的杀(蹒)剂爱杀松,是限量标准0.5ppm的近7倍,没洗干净又过量食用,会增加恶心、出汗、膀胱失禁、视力模糊、肌肉颤抖等身体不适风险。

历次检验不合格名单,常见豆类及瓜菜,这次发现部分市售的甜豆、豌豆、豌豆荚、花莲豆、四季豆以及小黄瓜、丝瓜不合格,另外还有百香果、葡萄、牛番茄、柠檬、芹菜、杏菜、辣椒、青椒、大蒜、A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茄子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