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在台日海间试射飞弹 精准命中目标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台湾海军今天(26日)试射配备在纪德级舰上的标准二型飞弹,此飞弹最远射程达170公里,是海军现行性能最强的防空飞弹。实弹试射地点位于台湾与日本最西端的领土与那国岛之间。

据BBC报导,此一介于台湾东部与日本与那国岛间海域上的试射导弹,射击管制范围贴近了与那国岛领海,据指出受邀采访此一导弹试射的媒体也包括了日本传媒。

与那国岛与台湾距离约110公里,在天气状况较佳下能目视到台湾的中央山脉,距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则约150公里。在与那国岛附近海域活动的国家,除了台湾、日本与美国外,也包括中共船舰与飞机。

相对于台湾处于第一岛链的位置,与那国岛则位于第二岛链上,据中共传媒今年早些时候报导,中共军方计划在2020年前夺下第二岛链的制海权。

日本则计划在2015年前完成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对媒体表示,此一操演前台方已知会美日两国,且此一试射与日本计划在与那国岛上驻军没有关系。

台媒引述他说,因标凖二型导弹的射程长,美国过去并不同意台湾试射,他每次到美国都会借机向美方高层说项。

至于选在东部外海,林郁方说,这是唯一可行的试射地点,因为要避开参数遭掌握等疑虑,在宜兰外海往南射击,经过花莲、台东,沿途都有军方监控站,也都在台湾自己的飞航情报区,才能搜集相关资料,验证性能。

这次台湾试射的美制“标凖二型”导弹,除了是美军目前仍在服役中的海军火力外,日本军舰上也配备了同型导弹。

试射精准命中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海军所属的标准二型防空飞弹,是属于BLOCK IIIA型,用于对空击杀来袭战机,效能优越,与美国海军神盾级配备同等级。标准二型飞弹弹体重705公斤,弹体长4.72公尺,飞行速度约2马赫,射程为73至167公里。

“102-1海标操演”上午在台湾东部海域登场,媒体搭乘另艘苏澳舰参访,距离担任射击的马公舰约800码,是台湾军方在近年首度开放媒体近距离在海上参与实弹射击操演。

11时30分,任务射击舰马公舰船首的标二飞弹准时发射,一飞冲天,80秒后成功命中目标;随后苏澳舰实施干扰弹射击,及方阵快炮实弹射击,验证防空能力。

海军司令部指出,这次操演射击场景考量靶机导控距离及海空域管制因素,采“中距离、中高度”方式实施,验证标准二型飞弹训练及防空接战战备能力,透过模拟战场实景及实弹训练,提升整体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