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退出台北电视节 文化部:台是开放社会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2013台北电视节”今天(25日)起一连3天于台北世贸三馆热闹展开,原本报名参展的上百位中国大陆电视业者,竟然因为要抵制独立敢言的新唐人,临时决定集体退展。文化部长龙应台对此表示相当可惜,她认为台湾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大陆应该衡量轻重,不该放弃与台湾深度文化交流的机会。

“干杯,恭祝台北电视节成功开幕。”

台北电视节迈入第十个年头,今年移师世贸3馆扩大举行,来自欧美、中东卡达半岛电视台等,国内外超过95家的电视厂商及重要买家,共襄盛举,不过,往年都可以看到许多大陆影视业者,穿梭展场,今年却大不相同。

文化部长龙应台:“大陆的参展者,决定没有出席,非常的遗憾,因为台湾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社会,我们的游戏规则也是开放的,那我们不可能因为任何跟专业无关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人来参与这一个盛会。”

根据平面媒体报导,大陆参展单位临时退出的理由,是为了抵制新唐人电视台参展,对此,新唐人回应表示。

新唐人亚太电视法律顾问王凤兰:“台湾是一个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国家,中共来不来参展,新唐人对这件事情,没有意见。”

中共对自家官方电视台下禁令,不得参展设摊,但仍有不少国际媒体首度参展,像是中东半岛电视台、英国BBC等,也吸引美国、希腊、法国等版权买家参与,台北电视节也首度举办“国际大师分享座谈会”,邀请海外知名影视文创专家来台开讲,分享国际的文创经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