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召开 纽约交通恼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每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从今天开始将为期2周。而这两周也将给纽约市带来封街、单车改道等交通混乱。不过,此类大型的国际会议,也会给当地的经济带来蓬勃发展。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本次受到交通管制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联合国总部大楼附近,第一至第五大道的42街与57街之间。而41街至48街的地下隧道依旧对车辆开发。部分地区虽未封路,但多车道合并为单车道,车速受到很大影响。

各国首脑在这里商讨国家大事,那普通百姓呢,恐怕就要忍受一下交通不便之苦了。我们看到42街已经被栏了起来,而第二大道的部分车道也已经被封。如果您出行的地方要经过这些区域的话,记得明天要早点出门了。

纽约律师协会指出,每年大会的召开会给当地带来10亿的经济效益,也为东河带来百万游客。这给附近的酒店、餐馆、零售店及剧院带来无限商机。

美发沙龙业主艾玛:“当然,去年联合国大会的时候我们很忙,今年应该也一样。我们已经开始了。”

餐馆业主大卫:“特别是当他们管制交通以后,很多人挤进更少的街道,在这个地段非常有利。”

也有专家统计,纽约市为联合国提供的警力与消防服务,每花费1美元,会得到1.5美元的回报。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吴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