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综合PMI 逾两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随着需求回升,欧元区9月服务业及制造业冲出两年多来最快成长速度。伦敦Markit Economics23日公布,欧元区服务业及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8月的51.5攀升至52.1,高于彭博社调查25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51.8。这项指数已连续第3个月处在景气荣枯分水岭50以上。近几个月来,PMI数据已暗示欧元区走出衰退。”

据中央社报导,自第2季摆脱史上最长衰退以来,欧元区经济正显现复苏迹象。这波成长是由德国扮演火车头角色,昨天梅克尔(Angela Merkel)凭她处理欧元区危机的表现,在大选中获得选民压倒性支持。

伦敦天达证券公司(Investec Securities Ltd.)首席经济师萧奥(Philip Shaw)在数据出炉前表示:“基本趋势是欧元区整体呈缓慢进展。

根据这份报告,欧元区9月服务业指数从前月的50.7提升至52.1,制造业指数则由51.4下滑至51.1。

Markit指出:“商业活动水平提高是由新业务成长加快刺激。新订单在9月连续第2个月增加,成长速度达2011年6月以来最快。”

欧洲经济龙头德国1项服务业指数从52.8跃升至54.4,超越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1项制造业指数由51.8滑落至51.3。法国制造业指数自49.7下滑至49.5,服务业指数则从48.9拉高到20个月高点50.7。

根据德国299个选区的计票结果,梅克尔所属基督教民主党(CDU)拿下41.5%的选票,相较之下,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的社会民主党(SPD)得票率为25.7%。尽管未能取得多数、需要找执政伙伴,这项结果仍让梅克尔有望展开第3任总理任期。

彭博社本月调查的经济师预测,欧元区第3和第4季经济都将成长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