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头 薄王将同关秦城监狱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山东省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一审判决结果,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成立,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据悉,他将被送往秦城监狱服刑,而那里正是关押王立军的地方,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济南中级法院的判决书证实,薄熙来将被送往北京市昌平区秦城监狱关押,他将是继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之后,第三位受到此类处理的政治局委员兼直辖市书记。据了解,秦城监狱直接隶属公安部,是大陆一座以豪华著称的监狱,在这里关押的都是中共省部级以上干部。

香港《大公网》指出,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都曾在这里关押过,而他的死对头王立军恰恰也关押在这里,两人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王立军曾经担任9个月的重庆市副市长一职,否则还不够级别在这里关押。而谷开来因为不是中共干部,所以被关押在直属于大陆司法部的燕城监狱。

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前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前山东省副省长黄胜等中共高干,刑期都在10年以上。

据悉,秦城监狱是前苏联专家设计,建成于1958年,属于前苏联援助中共的157个项目之一。日本战俘、文革期间被打倒的所谓“反革命头目”、中共已故领导人林彪和“四人帮”集团成员都曾关注在这里,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这里关押的主要对像都是中共省部级腐败分子。

该监狱共有6栋小楼组成,中共高干都关在204号楼,条件属于最高级别。每间监室有20多平米,地毯、沙发床一应俱全,“高级别”的犯人,每天下午到晚上可以看电视。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两菜一汤,饭后有苹果。做饭的厨师也是专门从北京饭店调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