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首次戴手铐 疑情绪激动 (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22日上午10时在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第五审判庭一审宣判。济南中院微博直播。大约上午11点左右,法庭宣判薄熙来案结束,随后薄熙来戴刑具押出法庭。

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3张现场照片。这3张照片中,第1张是薄熙来在未上手铐下,由2名身材高大的法警戒护一同站立聆听宣判;第2张是审判长王旭光站立宣读判决书;第3张则是薄熙来上手铐后,一旁戒护的法警由2人增为4人。

据中央社报导,不少大陆网友及媒体发现,薄熙来在判决书一开始宣读时,表情还算轻松自若,未见愁容。但在上手铐的照片中,薄熙来脸部明显紧绷,眼神及表情带有不平及激动,似乎想表达什么但未果,且双手紧握拳头。

此时,两旁的法警每人一手按住薄熙来的肩膀,另一手则抓住薄熙来的手肘,让他上半身难以动弹。且两旁又各增加一名法警戒护,让网友及媒体议论纷纷,普遍认为薄熙来是否不服审判,甚至当庭喊冤。

22日现场宣判: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虽然薄熙来获得无期徒刑,但很多人认为判的太轻了。

SPY_veronica:这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是不是有点减刑了啊?!;

波波网友:薄熙来的锒铛入狱,警示那些天天拿着百姓的钱,利用手中的职权,不停的给自己和家人捞实惠的所谓的官员们,你们要清醒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还有网友小咻咻2012:应该再重一些就好了;

忠橙鲁能小岳:哎呀,这不一辈子在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