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陆媒暗示周永康家族同腐败案的关联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目前,卷入中国大陆石油系贪腐案的、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正在接受调查,媒体不断爆出猛料,揭露蒋洁敏任职中石油期间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上百亿美元利益。而最近中国大陆媒体的文章不断在周永康家族和调查中的石油系统贪腐案中“划连线”。

近来中国一些主要的财经出版物发表了不少调查文章,详述石油系统和据信是周永康家族成员之间利润丰厚的生意关系网路。

相关内容分析:中国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调查,案件知情人等援引高级官员说,这是步步逼近周永康、规模更大的反腐调查的一部分。蒋洁敏好像延循了那些步周永康的后尘而高升的官员受到反腐调查的模式。不过,所有文章都避开了中石油贪腐案的调查同周永康之间的任何直接联系。

香港《南华早报》的文章指出,这些文章用另外一种方法来暗示这种关联。

文章提到一些名字,但不加解释或含糊的提到中石油下属公司和“周姓”受益者之间的商业联系。文章说,这些故事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共反腐机构盯上了周永康。

不久前,《路透社》报导说,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正协助当局对一起腐败案的调查。

文章还说,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现在如果有针对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实名举报,中共中央能够对被检举人进行调查。

这是史无前例的。因为自1949年中共上台以来,从来没有任何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因为经济犯罪而入狱。

北京一家有影响力的媒体的副总编对《南华早报》说,“大陆的媒体受到严格审查,不能报导对周(永康)的调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报道周边的情况,然后把线连到也许是他那里。”

大陆中共媒体有关“周姓”受益者的报道是在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落马后开始出现的。

《21世纪经济报道》9月9日发表的一篇调查报导讲述了中石油下属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将一个探矿和采矿权用令人可疑的低价转给了一家叫做“鸿丰钾肥”的公司。而北京鸿丰投资的实际控制者则是它的两大股东。其中第二大股东北京宏汉的实际控制人是62岁的周玲英。

《南华早报》还报导说,根据它的调查,这位周玲英据信是周永康的妹妹。

文章说,此外中国大陆的《财经》和《财新》等杂志也都发表了一系列报导,将主要的中石油订单同周永康儿子和其他家族成员的生意相连。

江家周家联手榨干中国石油业

据《南华早报》8月30日报导,周永康是作为石油帮的一员而发迹的。石油帮一个关键的成员是曾庆红,是他提携了周永康,把他介绍给江泽民。从此周永康成为江泽民紧密的追随者。

作为江派核心人物的曾庆红和周永康,都是“石油帮”代表人物,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家垄断性质的企业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目前蒋洁敏的被调查,爆出惊人内幕:蒋洁敏涉嫌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获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暴利。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蒋洁敏将中石油收购海外油气田、向海外采购油气田设备的项目,预先告知周的儿子周斌或其管家吴兵。周斌则利用美国公司介入生意,而这家公司实际上是周斌在美国的外父外母及夫人王婉,借助美国当地信用人出面开设的。透过这种方式,蒋洁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上百亿美元的利益。

掌控了中石油核心权力的江派人物,包括江泽民家族与周永康家族,趁火打劫,中饱私囊,榨干企业利润,使中石油成为中国大陆最黑暗、贪腐最猖獗的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