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如林 武术大赛美东掀旋风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新唐人武术大赛已进入了第四个年头,选手们的武艺也一年比一年精湛。虽然今天只是初赛阶段,但大家都发挥出色,让评委难以取舍。现在就让我们随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今天的美东区初赛可以说群英荟萃。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选手,在伯鲁克分校的体育中心掀起了一场中华传统武术的旋风。

南拳北腿﹔刀、枪、剑、棍。中华神功今天在纽约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在台下等待上场的选手有的摩拳擦掌,有的闭目养神。初赛分男、女拳术,男、女器械及南方拳共5大项目。强手如云,让评委非常欣喜。

大赛评委杨龙飞:“今年的初赛各路名家、选手水平都比往年要高,他们表演的奇门兵器还有传统套路非常精彩。”

中华武术来自道家思想,讲求修身养性、止恶扬善。对于其博大精深的内涵,选手们是如何诠释的呢?

参赛选手郭月娇:“剑其实就像书法,你要练得自如的话,开始就像写楷书,一笔一画,你练得好就写行书、草书就随意了,该怎么走就随你的心意了。”

参赛选手Nick Gracenin:“通过练习,通过其中的规范,你能充分了解自己。每一个领域都需要真功夫,非常需要努力从内心感到责任,这是最重要的。”

王百利在前年大赛中获枪术第一名。今年他不但自己参赛,还鼓励其他朋友参加。

参赛选手王百利:“在大陆有很多传统武术很难发展,在这里搭的平台非常好,有一个好的平台大伙都愿意来。但是有很多时候签证很难,出不来。”

王百利在前年大赛中获枪术第一名。今年他不但自己参赛,还鼓励其他朋友参加。

最后有51名选手入围复赛,相信明天的比赛定是一场武林盛会。

选手们亮出18般武艺,而整个赛场却显得沉静祥和。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群英会的魅力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了明天的复赛和决赛。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