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房屋 八月销量增近三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10)最近几个月,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屋市场出现回暖。根据加拿大卑诗省地产协会星期一发出的报告,全省上月的房屋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将近三成,平均房价也有8.6%的上升。

卑诗省地产协会的记录显示,省内8月的房屋交易量达到6863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这次的增长由大温哥华地区为主导,地区销售额增长了53%。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介绍,经过去年夏天房市的低迷,很多买家近期开始重回市场。

卑诗省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 Cameron Muir:“今年夏天相反,消费者回到市场,很多潜在买家锁定低利率房贷证明。”

他表示大温房屋市场正从年初的买家市场,逐渐趋于平衡,而这种趋势有望持续到明年。近期各大银行纷纷公布利率上调的消息,谬尔认为在未来一年不会有更多戏剧化的变化。

卑诗省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 Cameron Muir:“强劲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相当于更多工作岗位,工资的增长,有力的支持着房屋需求量。但利率的增长会有所抵消,进而影响可支付能力。”

有华人房产经纪认为经过去年银行利率收紧等调整,影响了一部分买家做决定。现在的回暖是正常现象。

房屋经纪喻聚宝“因为整体刚性的需求是有的,这么多的人要买房子,从去年五月以后,这个利率的调整四五次吧。就抑制了需求,这么长时间积累了以后,一定是有反弹。”

他预计,房屋市场不会有大幅的波动,因此建议个人可随时买进,而投资者则可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