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欧之父 任天堂前社长逝世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被誉为“玛利欧之父”的前任天堂社长山内溥,19日在日本京都因肺炎逝世,享寿85岁。山内溥过去成功将任天堂推向世界游戏机产业舞台,1983年推出的任天堂红白机,也打下现代电玩的根基。

陪伴大朋友度过童年的任天堂红白机,还有红遍全球的GAME BOY掌上游戏机,都是出自任天堂前社长山内溥之手。

出生于京都的山内溥,当时家族事业任天堂,是制造日本与西方扑克牌,1949年山内溥从祖父手中接下家族企业时,才22岁,上任后,山内溥在1983年发表“任天堂红白机”(Family Computer),被视为现代电玩界的根基,随着超级玛利欧系列让任天堂爆红,任天堂红白机也跟着红遍国际,并在1989年,推出大受欢迎的掌上型游戏机Game Boy。

掌管任天堂长达53年,山内溥在2002年退休,被誉为“玛利欧之父”的山内溥,将家族企业变成全球电玩的代名词,19日在日本京都因肺炎逝世,享寿85岁,也宣告山内溥的电玩生涯,画下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