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天兔为地表今年最强台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中秋节的四天连假才进入第二天,强烈台风“天兔”正步步逼近台湾,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有外媒指出,天兔是今年地球上最强的台风,影响力不容小觑。马英九总统20号下午也前往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通过视频与台湾县市首长进行防灾会议。

CNN气象主播 Jenny Harrison:“它正在推向菲律宾北部,而且就在台湾的南方,距离非常近将带来影响。”

CNN称为“怪兽级”的“超级台风”天兔,不但结构扎实完整,外媒更形容它是今年地球上,最强的台风。

CNN气象主播 Jenny Harrison:“你看看这个规模,你看它的直径超过1000公里,影响范围庞大,当然也非常非常强大,就如你刚才所说,这是今年目前地球上最强的台风。”

美联社也报导,天兔的暴风中心将带来24小时内500公厘的惊人雨量,影响范围不但包括台湾和菲律宾北部,周一早上恐怕还将直扑香港和中国广东。

马总统傍晚也和行政院长江宜桦,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通过视讯跟县市首长进行防灾会议。

台南市长赖清德:“希望总统能够,考量到民众深受淹水之苦,能够续编特别预算,协助全国还没有完成治水工作的地方能够完成。”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过去这个八年八百亿,实际上有一千多亿的预算,已经很快的就要告一个段落,我们在过去就已经过行政院,希望能够再继续进行,没有完成的治水工程。”

再次遭遇台风,治水问题又浮上台面。马总统也呼吁全台民众注意自身安全,配合政府做好防台防雨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