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转向 微软仍力保PC地位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1年内将退休的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微软仍致力于确立个人电脑(PC)保有“选择装置”的地位。他也表示,他最大的遗憾是在智慧型手机市场错失先机,但微软现在不应轻言认输。

据中央社报导,微软Windows称霸运算作业系统超过20年后,目前占微软营收25%。截至6月止的最近1个会计年度,Windows沦为微软第3大事业,不及营收分别达32%、26%的Office与Server and Tools。

在消费者转向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舍弃Windows系统的PC之际,巴尔默改组这家全球最大软体开发商,外界都在密切关注他的谈话。巴尔默大幅更动管理阶层,并将策略改弦易辙,以加速硬体与服务的发展。

巴尔默昨天(19日)在两年来首度举行的法说会上指出:“我们必须做好工作,以确保PC试图在生活中具有生产力时,仍拥有选择装置的地位。”巴尔默说,微软将必须很努力,力保PC业规模“超过3亿”台。

他在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我后悔2000年代初期有段时间,我们将很多重心放在Windows作业系统上,以致无法调派人才开发手机这个新装置。”

他说:“这是我最后悔的事。”

巴尔默承认,微软“几乎没吃到”行动装置这块市场,但这让微软有很大的“契机”。

微软最近宣布收购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Nokia),也已经与诺基亚合作,打造Lumia新机,以扩大Windows行动作业系统的普及率。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今年PC出货量将下降9.7%至3亿1540万台,且再也回不去2011年攀抵的高峰。IDC指出,PC业直到2015年都将呈现萎缩。微软在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处于落后,而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改用这两种装置之际,PC受欢迎程度大幅滑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