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黑衣人” 3家公司深夜遭殃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北京丰台区花乡乡政府强拆3家公司,导致公司直接损失近亿元。公司员工回忆称,10多名黑衣人强行推开厂房,殴打员工,将所有员工制服后,操作机械砸毁公司建筑。有网民讥讽,黑色是当今中国的流行色。

涉拆的3家公司分别为位于花乡羊坊村的北京波峰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北京东霖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和北京东俊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控制员工后拆厂房

据大陆媒体报导,员工老胡回忆说,13日早晨5点多,厂门外来了10多名穿保安制服的黑衣人。后来,黑衣人越聚越多,强行将厂门推开,“也不说干什么的,强行把我们赶到一边,把手机没收了,不让动,不让说话。”

老胡说,当时有好几个员工挨揍,他还来不及穿衣服,“左膝盖关节被踹了一脚,到现在还疼。”人员被控制后,破拆机械开始操作,将3家公司的围墙和建筑砸倒。

老板称未接过通知

报导称,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李春波、李春峰兄弟。担任波峰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李永青说,对这次强拆他们完全不知情,“设备、存货和账本等都来不及转移,全埋在废墟里了。初步估算直接损失近亿元,其他损失还在统计。”

李永青和李春波表示,被强拆前,羊坊村委会并没有找他们谈终止租地协议和赔偿的事。

3家公司租期未满

李春波出示的租地协议显示3家公司租期未满。李春波表示,公司早期在当地修路、创税,与羊坊村委会关系密切,每年正常交纳地租。但自2011年开始,公司和村委会关系疏离,3家公司被要求搬离,双方协商赔偿无果。

李永青称,由于南五环的一处涵洞是通往3家公司的唯一通道,2012年开始,村委会便派人在此设卡,阻止运输车辆通过。为此,3家公司的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开始拒付地租。

李春波表示,租地的赔偿会找村委会追诉,但拆房的是乡政府,乡政府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应对此负责。花乡乡政府宣传部则表示,不会对其损失进行补偿。

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征地拆迁业务部首席律师王优银建议,3家公司可向法院起诉乡政府的拆违程序违法,并要求其承担因此造成的合法财产损失。

“公司遭黑衣人强拆”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讥讽,莫非是“锦衣卫”?也有网友调侃,黑色是当今中国的流行色,各行各业都是黑色。“唯有黑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