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葡萄酒获青睐 外销观光卖点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澳洲葡萄酒物美价廉成新宠,不仅愈来愈受澳人青睐,外销上也有亮眼成绩。预估明年度出口收入大增,澳洲旅游局更以葡萄酒和美食吸引全球旅客。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统计局资料显示,澳人的啤酒饮用量是66年来最低,平均每人饮用量降至4.14公升,而葡萄酒则增至3.8公升。澳洲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詹姆斯(CraigJames)指出,葡萄酒消费量正在成长,超越啤酒指日可待。

雪梨葡萄酒中心经理施威尔克(Tim Schwilk)认为,澳人饮酒重质胜于量,他们享受饮酒的气氛和品酒的过程,而非为了求醉而饮,因此葡萄酒更能吸引人。

葡萄酒不仅愈来愈受澳人青睐,外销上也有亮眼成绩。澳洲农业、经济资源和科学部(ABARES)预估,澳洲葡萄酒的两大出口市场美国、英国,今年度的需求都会成长。

而中国大陆近10年来对澳洲葡萄酒的进口需求大增,已跃居为澳洲外销葡萄酒的第3大市场。ABARES执行长莫瑞斯(Paul Morris)指出,葡萄酒出口市场成长,为澳洲葡萄酒生产商带来高报酬,明年度葡萄酒的整体出口收入将增加近10%。

此外,葡萄酒也是澳洲观光的一大卖点。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日前宣布将以美酒美食吸引全球旅客,除了大力推销各地酒庄外,更提出“澳洲餐厅”的宣传策略,主打在澳洲各地不同的天然美景下品尝葡萄酒和佳肴,提供旅客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