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事件 警方违规涉泄内部文件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期来中共当局对网路大V实施了严厉的打击手段,被海外媒体不断报导。曾揭露了近百名手戴昂贵名表的官员网路大V“花总”也被警方带走,之后又传出获得自由。有大陆媒记者体揭露,“花总”是被人诬告构陷,而 构陷人却涉嫌泄警方内部文件。

“花总”是被人诬告

“花总”近年来揭发了近百名手戴价格昂贵名表的官员,其中多人受到调查,后因贪腐犯罪而落马或被判刑入狱。大陆媒体《南方周末》调查记者陈中小路20日发文透露,网路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被警方控制,与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毛欧阳坤的诬告构陷有关。

去年6月《南方周末》曾对世奢会及毛欧杨坤的身份做了系列调查报导。报导指,世奢会“来路不明”等等。陈中小路称,正是去年《南方周末》刊登的这些报导,使其被欧阳坤“编排设计为花总敲诈勒索的同伙”,并因此曾被朝阳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陈中小路在文章中表示,警方涉嫌多次向毛欧阳坤泄密。

其中,去年6月,毛欧阳坤向诸多媒体发了一份新闻通稿,内附两项警方内部文件。这两份密件,一份来自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的《立案决定书》,另一份为该局派出所向新浪索取“花总”个人信息的《协助调查函》。

在此之后,毛欧杨坤还曾获得两份朝阳警方的《立案决定书》和《情况说明》,向正在对世奢会立案调查的工商部门及曾刊登世奢会负面新闻的媒体出具。陈中小路随后向当地警方确认,这些属内部文件,严禁向任何当事人披露。陈中小路质疑,警方在案件中扮演角色令人生疑。

本月17日,“花总”被北京警方带走问话,18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取保候审。“花总”20日在其个人微博上称“结案前,不会对案情做任何评述”,但表示自己“取保候审,只算暂还自由”。

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王肇辉则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昨日傍晚与“花总”见面,并送其到首都机场。安检处,望着他瘦削的背影,越发觉得人在体制面前的渺小和无助。保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