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后定生死 薄案宣判中共已留好后手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山东济南中院18日在官方微博公告称,薄熙来案定于9月22日公开宣判。外界对薄熙来案的判决众说纷纭,根据各家媒体不同消息来源及分析,薄熙来获刑可能从死缓到10年左右不等。另外,据早前海外大纪元媒体的分析,中共在审薄问题上早预留后手,随时升级此案涉及的关键人物。

中共选在9月22日(周日)这天宣判,因今年“中秋节”弹性休假,将周日休假日往前调至本周五休假,因此22日变成工作日,也成为中秋团圆佳节之后,决定薄熙来刑期的生死之日。

8月26日薄熙来案五天庭审结束后,外界对薄熙来的判罚臆测持续不断。《纽约时报》报道薄熙来获刑从15、20年至终身监禁不等,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则认为薄会受重判。也有消息人士臆测薄熙来可能被判15年以下、10年左右刑罚。

《纽约时报》:15、20年至终身监禁不等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引述政治分析人士的称,预计薄熙来将会被判有罪,并被判长期监禁。对关押时间的估计从15年、20年到终身监禁不等。分析人士表示,判薄熙来死刑的可能性极小。

北京大学政法教授贺卫方之前在微博推测一审结果,指死刑立即执行可以排除,死缓也不大可能,从10年到20年间有很多选项。“是否会宣布无罪?那可就是重磅炸弹了。一审若宣布有罪,被告人肯定要上诉,二审还会微博准直播么?”

《华尔街日报》:薄因翻供或受重判

《华尔街日报》引述接近薄家的人以及政治分析家说,此前,薄谷开来谋杀伍德案被判死缓。重庆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案件,被判15年监禁。由于薄熙来在庭审当中否认指控,而且经常跟检控官和证人针锋相对,预计将有一个严厉的监禁判决。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则指出,薄熙来将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各方消息人士:薄可能获轻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曾在薄熙来案件上月审理期间,到过现场围观的济南市左派人士高祥明对表示,据他从法院内部听到的消息得知,薄熙来可能被判监十年左右。

他说︰“从我掌握的情况来看,大概判的时间在十年左右,基本上是从内部消息得到这结果。因为这个事情变数很多,原计划不是在济南开庭2天,但薄熙来当庭翻供,所以产生了诸多变数。”

香港的《南华早报》却引述消息人士称,薄熙来可能会获轻判,被判15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共审薄预留后手

除刑期臆测,各媒体不断关注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庭审记录被“省略”的诸多涉及高层的内容,日前被抛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逼近此案背后的真正的“大老虎”。

薄熙来被控侵占公款500万元一案,日前被曝光更劲爆的内幕。英文《南华早报》爆料,这笔款项原来是为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大连兴建别墅之用。薄熙来上个月底在济南受审时,法庭的审判记录只说款项来自更高当局及用于大连的“机密公共项目”。薄案背后的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此时被抛出,显示中南海对审薄预留后手,随时升级此案涉及的关键人物。

据大纪元媒体报道,大连的“机密公共项目”绝不只是薄熙来为了巴结江泽民而兴建的别墅,中共为了保党,目前还是对于薄案的“活摘”核心不敢触及。

除“机密公共项目”外,薄熙来案庭审中部分被删内容则直指周永康。根据《纽约时报》所拿到的有关庭审秘密证词记录的文件,薄熙来称是根据上级要其隐瞒真相的旨意来处理王立军的。薄熙来所指的上级即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对薄熙来的指控中有一条是“滥用职权”,但薄熙来说,他不过是在听从上面的命令而已。薄熙来说,他当时接到了中共政法委的“六点指示”,其中之一就是以“健康理由”解释王立军的“不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