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领跑全美节能城市 纽约第三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自上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爆发后,便开始立法推广节能政策。成效如何呢,我们来看看,根据美国节能经济委员会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波士顿、纽约等六大城市,在节能领域已经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美国节能经济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报告,对全美最大的34座城市的节能措施,以及这些城市在节能建筑、交通节能等五项关键领域的投资,进行了综合评比。

波士顿以76.75分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纽约市和旧金山并列第三。

(节能)可以帮居民,商家和政府省钱,用的能源越少,账单也越少。
(节能)可以削减*通勤时间和成本,通过投资创造工作机会,还可以回馈资金给地方经济,能源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节能城市的前六位中,纽约人口密度最高,占全美人口的2.7%,不过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全美的1%。

这得益于纽约市便捷的公共交通﹔同时全市三分之一的出租车已用上清洁能源。加上今年5月推出的自行车共享计划,目前已行驶了700万英里,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显着。

纽约的确因为“城市自行车”而加分。这只是我们给城市评分100分里的1分,但是纽约的确因此得分了。

节能经济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纽约在节能建筑和节能入社区方面,也处于领先水平。市府出台了多种节能补助政策,民众搜索也相当简便。

但在前六位的纵向比较中,纽约市的交通运输,还可以再进一步。

一个可以改进的是,协调交通运输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举例来说,尽管纽约市已经采取一些行动来改善道路设计,但还没有采取规定,让所有街道都按照“城市街道设计指南”来发展。

美国从能源消耗大国向节能国家的转变,已然成型。在全国范围内,节能政策还在继续推进。一项新的《SAVE法案》目前正在参议院讨论中,该法案将有助于中等收入家庭购买节能建筑,也让美国人离绿色生活,更进一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