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又闹乌龙 民讽选购谣言 请认准CCTV商标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距甘肃岷县地震发生还不到两个月,16日晚岷县局地又发生雷电冰雹暴雨灾害,中共喉舌《央视》新闻却乌龙说是四川岷县发生雷电冰雹暴雨灾,引发众网民嘲讽:谁批准你造谣了,有执照吗?;并调侃选购谣言,请认准CCTV商标。

9月17日,央视在其官方微博发消息说,16日晚20点至22点,四川岷县梅川、中寨两镇出现雷电冰雹暴雨并引发山洪,部分地方出现中到大雨。此次灾害造成梅川镇老幼店村等部分村社电力中断,因天黑路滑老幼店村7名群众不慎落水遇难,1人失踪,当地道路多处发生泥石流。

不过,岷县并不是四川,而是在甘肃省定西市。16日,岷县官方报导,岷县遭遇暴雨冰雹袭击,局部发生泥石流,已造成8人遇难,28人受伤。2个月前,岷县曾发生6.6级地震,近百人遇难,这次暴雨冰雹致震灾地区雪上加霜。

网民结合央视的乌龙以及“造谣”指出,事关国计民生,必须国家垄断,无证造谣者以非法经营罪论处。

网路一篇题为“谁批准你造谣了,有执照吗?”的文章针对央视的假新闻再结合近一段时间中共警方以打谣大肆抓捕网民的行动,嘲讽关于谣言的神回复:

1、造谣事关国计民生,必须国家垄断,无证造谣者以非法经营罪论处;2、选购谣言,请认准CCAV商标,六十年老字号,保证没一句真话,童叟无欺真谣言;3、我支持严惩谣言!这比贪污受贿危害大多了;4、谁批准你造谣了,有执照吗?最后,请大家放心转吧,这条谣言已经通过官方认证了。

8月19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一次工作会议上强调,意识形态方面是中共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话音一落,中国各地公安配合中宣部紧急抓人,短短几天内,中共以网路造谣、传谣为由抓捕了数千人。

9月9日下午,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特别对中共的网路“打谣”运动做出了刑法司法解释,认定网路诽谤信息被点击5千次,或被转发5百次,便视作“情节严重”,当事人因此可能入狱3年。引发民间的强烈反弹,纷纷大力揭披官谣。

央视造假曾无数次摆乌龙“穿帮”

中共喉舌央视被网民称作全世界最大的造假媒体,近年来,它们众多造假新闻纷纷在微博亮相。

9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首轮投票中,东京以42票首先进入最后一轮投票,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报导时,两名旁述指东京在首轮已被淘汰,最后,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东京胜出,新华社再以快讯宣布,东京获奥运主办权。

今年英国政府新规定,如发现居民的住房有一间空置卧室,则扣除14%的补贴;若有两间空置,扣25%。日前央视针对这一事件报导说“英国推‘卧室税’,在家睡觉要交钱”

3月31日,央视报导题为:“果子狸含冤10年 蝙蝠才是SARS病毒元凶”新闻,说十年来潜心研究“非典”(SARS)的香港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袁国勇称,SARS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一种名叫“中华菊花蝠”的蝙蝠,当初果子狸被冤枉了。其实,果子狸只是SARS病毒的中间宿主,不是天然宿主,它也是被传染的。

3月28日的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一名女子出现在镜头中,字幕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钟后,该女又出现一次,变身为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姓名也变为王维。

去年3月,央视“义正词严”的宣布“欧美制裁使叙利亚4500万个家庭遭灾!”网民揭露:叙利亚总人口才2千多万。

央视“造假”造谣早已在国际上臭名昭著。2001年新年央视“焦点访谈”推出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中共利用其掌控的数千家报纸、数百家电视台、电台和无数互联网站与其覆盖全球的媒体系统,把“自焚事件”铺天盖地的散布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当年8月14日,联合国“促进与维护人权会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强烈谴责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

近日两高出台的司发解释说,转播超过500可判定为谣言罪。这次央视再大摆乌龙引发网络一番嘲笑和讽刺,网民要求:把造谣的央视,造谣的官媒统统抓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