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美联储将缩减经济刺激措施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经济学家在预报,美联储的决策者即将开始修改他们用来促使陷于2009年经济衰退深渊的美国经济恢复增长的那些刺激措施。

美联储的高层官员星期二在华盛顿开始了两天会议,以决定是否削减每月用850亿美元购买债券、以向美国经济体注入更多资金的措施。美国高频经济公司的权威经济学家奥沙利文对美国之音说,他预计美联储每月将把购买债券的资金减少100亿美元。

另一位经济学家,美国富国银行的维特纳说,世界为首的美国经济正在向前迈进,尽管还没有完全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复元。他说,随着经济改善,美联储正寻求缩减自己在刺激经济增长上所起的作用。

即使美国经济在改进中,但是近几个月来的就业增长仍然迟缓,有些职工已经放弃寻找工作的努力。美国的失业率已下降到7·3%,这是2008年来的最低点,但是仍然大大超过历来的正常比例,即低于6%。

然而美国的股市已经从衰退中复苏,主要指数都接近于有史以来的最高点。各大公司一直报告盈利丰厚。美联储打算在星期三宣布其政策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