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灭王计划 马英九:莫须有罪名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关说案后,“政治斗争”“阴谋论”或“灭王计划”等各种说法都直指马英九。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完全是莫须有罪名。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今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8月31日知道这件事,9月6日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开记者会,他尊重司法调查结果。

马总统表示,“当王金平没有走的时候,就应该给予适当的处分”,如撤销党籍,这是根据宪法规定及天经地义的事。他做的事都符合宪法、大法官释宪与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

他说,身为总统,须保障人民在司法上得到公平审判机会,他不能不讲话;他是中国国民党主席,不分区立法委员是国民党推荐,“我们有责任要他能够遵照我们党的清廉、勤政、爱民的路子去走”。

马总统在专访过程中,数度澄清整件事绝对没任何阴谋、诡计,自始就认为这是必须处理的弊案,且身为国民党主席,“不可能去掩护他”,否则对不起党员、国民及那些刚出社会的年轻人,他们无权无势,万一涉及司法诉讼,仰赖法院公正及纯净审判空间,“如果这个做不到,我马英九对不起他”。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国民党籍,中央选举委员会已发函到立法院,要求注销王金平立法委员名籍。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员权利;国民党委任律师昨天提出抗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