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来临 俄罗斯幼熊孤儿重返自然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秋天到了,冬天的脚步也在临近。生活在北方的黑熊和棕熊开始准备贮存能量进入冬眠期,而这个时候,也是俄罗斯幼熊救援中心将挽救回来的幼熊孤儿们放回大自然的季节。那些失去母亲的幼熊孤儿,在被人类照料了几个月之后,即将回到大自然中开始全新的野外生活。

人类无度的狩猎与对森林的毁坏,让这些幼小的棕熊刚一出世就失去了母亲的保护。俄罗斯的特维尔地区的野生动物保护者们将这些幼熊孤儿救回到幼熊救援中心。

头三、四个月,动物学家们将照料他们的生活,之后则尽可能的让它们独立,脱离人类的影响,学会自己觅食,筑窝等过冬技能。

动物学家们会经常检查他们的血压、心跳等生理指标,化验皮毛样品,确认他们没有疾病。现在这些幼熊们看起来都很健康,身体棒棒的。

动物福利国际基金会幼熊援救中心塞尔金•帕兹赫诺夫:“它们已经准备好过冬了,他们体重都很正常,30到35公斤,对于进入冬眠之前的幼熊来说,是最佳体重。”

20年前,过度的捕杀让特维尔地区的棕熊濒临灭绝,20年间,幼熊救援中心已经挽救超过190只幼熊,并将它们完整的交还给大自然。现在俄罗斯全境的棕熊总数约有12万只。但在俄罗斯东部以及东欧等地,棕熊已经绝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