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王菲离婚 引爆中国离婚危机热议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最近几日,各大大陆媒体和海外中文媒体的版面上都充斥着有关歌手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及内幕。英国《每日电讯报》说,红遍东南亚的歌星王菲宣布与丈夫分手,引发了一场中国离婚危机的讨论。

王菲,中国著名女歌手、演员,流行乐坛超级巨星。2005年与著名演员李亚鹏结婚生子一度隐退,2010年重返舞台复出。2013年9月13日,王菲与李亚鹏离婚。这一消息,震惊整个娱乐圈。

《每日电讯报》报导说,王菲和李亚鹏的意外宣布,引爆了中国的社交媒体,也引得狗仔队在北京机场穷追王菲。

王菲要出家、李亚鹏有小三、两人入不敷出等等,在无数种猜测中,众说纷纭。有网友还演唱了王菲离婚版《因为爱情》,并将其中的歌词重新改编,让人感叹爱情如此脆弱!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从此不再相信爱情。

《每日电讯报》报导引述中国社会学和性学家李银河的话说,中国的离婚率从1970年代的2%飙升到今天的超过20%,中国社会形态从村向城市的迅速转变是关键因素。李银河还说,导致中国离婚率暴涨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婚外情。

此外,该报还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离婚率的猛升已经“越来越威胁到社会稳定”。

根据中共媒体的最新数字,去年,中国有超过三百万对夫妇离婚。仅上海一地,去年的离婚率上升了13%。

不过,王菲的好友邱瓈宽在微博上隔空喊话,希望王菲开心快乐:“这婚不是我结的!是吧!?这离真没我啥事!是吧!?离不离?分不分?合不合!?都真心希望你开心快乐……”

网友“路见不平喊一声”则表示:人家结婚也好,离婚也罢,都是私事,媒体编者有必要这么大做文章吗?真无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