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薛蛮子“皇上论”另有出处 网友再创精彩段子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路大V薛蛮子的“皇上论”继续流传发酵。有网友追根溯源,指其其实另有出处,薛蛮子只是用来形容微博带给人的一种满足感,与“想做皇上”无关。也有网友再接再厉再创段子,调侃讽刺当局对网路言论的打压。

新浪认证为专栏作家的@观世音童发微博披露薛蛮子皇上论”是源自早前的一个网友段子:“早晨起来看微博,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皇帝批阅奏章,君临天下的幻觉。国家大事潮水般涌来,需要迅速作出各种判断,提出各种建议,各种转发,各种忧国忧民,各种踌躇滿志,万物皆备于我。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披星戴月上朝堂的皇帝,微博把人的这种情结激活了。”

@观世音童称这个段子的原创可能是北京的媒体营销研究者杜子健,或浙江的记者严峰。目前两人的微博上已经搜索不到相关内容。但的确早在8月3日,就已经有博客在引用这段话。因此,很可能是薛蛮子“皇上论”的源头。

有网友对央视揪住“皇上论”不放的行为表示不解:“想做皇帝不对吗?我们不是一直在接受这样的教育: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哪个男人不想做皇帝?不想做皇帝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也有人引申指出微博的魅力所在:“这话道出了微博兴旺的秘诀:它满足了个人的参与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符合人性的东西就有生命力。”

或许就是这种“人人都可参与”的特点使微博成为当局的监管重地。时事评论员总统伍凡在最近的一个评论中做了一个粗略估算:微博网路上挂上大V的有好几百个、上千个,涉及的粉丝归纳起来,差不多有2.2到2.5亿人口,人数差不多是中共党员的2.5倍,这些人要是统一行动的话,那么共产党吃不了就兜着走,共产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舆论力量的强大,所以开始打压。

舆论普遍认为,因“涉嫌聚众淫乱”被刑拘的薛蛮子,在面对央视居然没有谈一句嫖娼罪行,显见导致他被捕的其实是网路大V的身份。因此有网友再编段子:“看电视薛蛮子乖乖配合,态度可爱,不禁想起狄仁杰。狄被诬谋反,受不了酷吏十八般手段,只好诬服,被定死罪。报到皇上审批,女皇大惊:‘狄爱卿怎么也谋反?我得亲自问问!’押至御前,狄仆地喊冤。女皇问:‘冤什么?不是自己认罪了吗?’狄答:‘皇上,不认罪就再也见不着您了!’”

另有网友半调侃的警告:“我党已经禁止党员干部同志们讲段子,以后讲段子就是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