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出奇葩校规 同性过密算违规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学校频频曝光出惊人规定,例如,河南一高中要学生交“不犯错误”押金;无论春夏秋冬,辽宁省一小学强迫学生一天吃三支冰淇淋;广东一大学要求学生签自杀免责书等。日前,有媒体报导了道温州一高中的“奇葩校规”:同性之间交往过密也算违规,引起网友吐槽。

据大陆媒体报导,温州龙湾区民办学校春晖高级中学,在9月13日给在校生发发放了一份《德育工作协议书》及《附录:几种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协议书上写明,如果违反了这几条“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学生不但要停课停学,还要向校方支付“数额相当于学费和捐资费等所有费用”的违约金。

在《附录》中的一条“同性学生之间交往过密,也算违纪。”着实让网友感到震惊。

中学为何要出台这样一份《协议书》?

校长苏连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之前并不知道校德育处制定了该《协议书》和《附录》。他认为此举“想法是好的,但是措辞欠妥。”“禁止学生交往过密实际上是为了杜绝学生早恋。”

那么同性之间的交往怎样才算交往过密呢?苏连富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标准。

就违约金的说法,苏连富则解释称,校方不会要求违纪学生额外交钱。对于有重大违纪的学生,学校会按照相关规定,拒绝退还其学费、捐资费等费用。而且他还表示,目前《协议书》和《附录》还处于草拟阶段,这周,校方将根据各方意见对此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那么大陆网友对于这个规定是怎么看的呢?

冬湦sheng:对这种事不最好做的不要太绝,凡事过犹不及…

Crazy-跞luo:男女亲密,你说人家早恋,人家同性关系铁,居然也不行……现在的孩子真苦啊!

唯嗳2010:别禁了,越禁早恋越多,校长难道没听过叛逆跟逆反心理吗?

我是孤雁一支烟: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芋头头头头头:这得让学生们个个自闭才好!

Herry-Auto:每天压抑人性…中国教育真特么奇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