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产进军缅甸 年内在地生产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今天(16日)报导,日本车厂日产汽车公司(Nissan)打算与马来西亚伙伴合作,最快年内开始在缅甸生产小型车与小货车。

据中央社报导,日经新闻没有提到消息来源,报导日产与马来西亚的陈唱集团(Tan Chong Motor Holdings Bhd)计划在缅甸联合生产,年产数千辆小型轿车与小货车。

缅甸2011年逐步迈向民主以来,车辆需求强劲成长,二手日本车特别受到欢迎。

各大车商为开发缅甸市场纷纷抢进,日本铃木汽车公司(Suzuki)今年稍早宣布重新在缅甸展开生产,福特汽车公司(Ford)也表示将在缅甸成立展示厅。

不过日经新闻说,目前日产是将在缅甸开始生产汽车的最大车商。由于进口税高昂,加上美国为制裁前政权禁止在缅甸投资,对多数缅甸民众来说,车辆仍属奢侈品。

日经表示,在人口6300万的缅甸,去年仅有约236万辆车,换言之,缅甸车市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陈唱集团附属企业可能会在缅甸成立组装厂,使用日产东南亚等地工厂运来的零件组装车辆。

由于今天是日本的国定假日,目前无法连络上日产证实报导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