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这是不是谣言?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高飞:这是不是谣言?】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这是不是谣言?中国是法治国家,这是不是谣言?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是不是谣言?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这是不是谣言?中国多数领导是清廉的,这是不是谣言?中国人均存款超三万元,这是不是谣言?中国从不会删微博,这是不是谣言??!

【李言实:好歹你也得给个手势啊!】老顽童因嫖娼被拘,你该说说如何嫖娼,说说自己下一步如何克服资产阶级享乐思想,如何抵御酥胸美女诱惑,如何准备好钱,不欠嫖资。可你为什么要说自己像皇上,批阅奏章,说净化网路环境的事呢?是真心话,还是被逼无奈?是脱身之计,还是达成共识呢?好歹你也得给个手势啊!

【海之蓝:政府为何控制言论?】现在是都不讲理。民告官的诉讼,胜诉的不到10%,一些上访者被抓关打,维权之路非常艰难。不同个体因面临共同的社会问题而产生了趋同的利益诉求,但老百姓与政府间又没有有效的利益协商机制,老百姓觉得没地方讲理,于是群体事件多发。政府也懒得和老百姓讲理,它控制言论,实际上是讲理讲不过老百姓。

【张鸣:那些正常管道都哪儿去了呢?】一个残疾人在首都机场放了个鞭炮,接着一个老人也去放鞭炮,他们知道这样干会触犯刑律,但这样前赴后继,不过了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自己冤屈的注意。请问,那些正常管道都哪儿去了呢?

【郭海臣:爱国就要说三道四 】看到国家缺陷就直言不讳指出并促其完善,就是爱国!知道政府行为损害民众利益就拍案而起并促其纠正,就是爱国!了解民众疾苦就痛心疾首并促其改变,就是爱国!爱国者不是指鹿为马之恶棍,不是颠倒黑白之狂徒,不是见利忘义之小人,不是趋炎附势之奸佞,不是遇问题绕道走之懦夫!

【熊飞骏:批评是知识份子的使命】不管哪一个国家,真正的知识份子一定是批评政府、反现实的不满分子。这种不满应该是正常的现象。知识份子的使命就是要推动社会进步,就是要批评现实。一天到晚歌功颂德,粉饰天平,怎能进步?合理的不满是进步的,是社会发展的动力。猴子要满意现实的话,那么我们现在都不会变成人。

【孟晓东:这是哪里你懂吗?】当你试图了解这个国家时,要么你就在监狱里,要么,你就在通往监狱的路上…这是哪里你懂吗?

【一湾海景:曹操告罗贯中诽谤】曹操欣闻颁行新法,奋笔疾书,状告罗贯中诽谤之罪:孤本英雄,一生爱才如命,用人唯贤,素无提前进步、日后提拨。致力于国家统一大业,扫群豪、灭强横,身经百战,屡冒箭矢。罗某颠倒黑白,污孤为奸侫,一册《三国演义》,何止转千阅万!请贵院清源正本,将其绳之以法,以正视听,以儆效尤。

【段子:采访】某女记者采访领导,领导不见。她就对该单位的办公室主任说:告诉你们领导,昨天晚上和他睡觉的那个女的来啦。领导面红耳赤赶紧就出来了;某男记者采访领导遇阻,也如法炮制,对办公室主任说:告诉你们领导,昨晚和他睡觉的那个女人的老公来啦,领导满头大汗立马跑来了。

【胡德平:绿色GDP成为负值 将是国家经济的失败】当下兴起一种说法,就是绿色GDP。这种说法是说真正的国民财富应该是从现行GDP土地中扣除自然资源的退化、环境污染、和管理不善等因素的成果,之后得出来的财富净值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的经济。如果绿色GDP成为负值,那将是国家经济的失败,有污染不可怕,大自然可以修复它。但是如果自然界对污染的修复也成了负值,那么人类毁灭也将进入倒计时。这种观点是否极端呢?我认为一点也不极端。

【张鸣:尊严是非卖品】在中国,上上下下,都不知尊严为何物。在上者,随意侵犯下面人的尊严,不以为忤,下面的人,也不觉得如何大逆不道。只要压力足够大,诱惑足够多,任何人都可以做出卖灵魂的事。没有人知道,尊严是非卖品。

【猪油渣:毒药而已】这两天飞了两个地方参加会议,讨论的议题都与某某经济学有关,欢呼中国要出金融巨头了!一面稳货币、调结构、去杠杆,一面暗地里给四大行注水,还搞出自贸区这样的水煮青蛙的过渡性政策;否认影子银行把巨额的资金借理财、信托产品和地方融资平台进入房地产的事实;否认实业领域已经濒临崩溃、服务业将如无源之水的现状。毒药而已。

【于建嵘:反对宪政的要害】 反对宪政,就是否定人类政治文明。宪政的核心价值是保障民权,限制公权,要求任何组织和个人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是现代社会的基本规则,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反对宪政就是在为滥用公权张目,就是在为贪腐背书,就是在为回归封建专制造舆论,就是企图把中国引向社会动荡。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