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路州男孩死亡地供水 惊现食脑变形虫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月综合报导)CNN 13日引述路易斯安那卫生局的话说,该州St.. Bernard教区的供水经测试发现,其中含有罕见的食脑变形虫(学名:福氏耐格里变形虫,Naegleria fowleri)。这种变形虫上个月曾造成一名4岁男孩死亡。

路易斯安那卫生局局长助理JTLane说,之所以会对St.. Bernard教区的供水进行测试,是因为它的氯含量偏低,氯可以杀死这种食脑变形虫

不过,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说,这些水饮用仍是安全的,但警告,不要把水弄到鼻子里。

食脑变形虫大多生存在美国东南部的温泉和温水中。这种变形虫可以通过鼻子进入人体,然后侵入人的大脑。受感染者往往会患上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

在感染1到7天之后,会出现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和颈僵硬等症状,稍后还会出现混乱,注意力降低,失去平衡,抽搐和幻觉等症状,之后,病情会迅速发展,往往导致病人在1到12天内死亡。

上个月,一名密西西比男孩在St.Bernard教区一个塑料水滑梯上玩耍时,就曾感染食脑变形虫而死亡。经测试,他玩耍的地方发现有食脑变形虫。

2003年,美国也曾出现消毒公共饮用水出现食脑变形虫,从而导致人死亡的案例。当时那些水来自于亚利桑那州一个未经处理的地热井饮用水系统。死者是两名儿童。

官员说,感染食脑变形虫后存活率还不到1%。今年7月受感染的阿肯色州12岁女孩Kali Hardig就幸运的存活下来。医生认为,这是因为她的母亲尽早把她送到了医院,并催促医生对她进行了更多的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