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贪腐创“历史纪录” 送花圈“露面”爆新说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没在媒体公开露面,而频频传出的是周被全面调查,其中石油的众多下属被带走的消息。但8月末,有大陆地方媒体报导了周给中共去世官员送花圈的消息,令外界诧异。近日有海外媒体透露,周永康家族涉及的腐败数目可以创造历史纪录,送花圈乃不知情的地方媒体所为。

周永康贪腐创纪录

最近,海外中文媒体纷纷报导最新消息,周永康已经被软禁。《苹果日报》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前政治局常委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

一位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对海外媒体透露,主持对周永康调查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新近升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北京政坛新星傅政华辅助。该人士称,周永康家族涉及的贪腐金额,绝对可以创造历史纪录,涉及的面也是最广的。

该人士还透露,早前中共地方媒体报导中仍有周永康为去世的中共官员送花圈的消息,是不知情的地方媒体所为,并非中央安排的有意“露面”。

8月29日,中共海内外党媒和大陆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湖北卫视报导“两弹元勋刘西尧逝世习近平周永康等送花圈”的消息。周永康的名字出现在刘西尧的追悼会上。

周永康众多家人涉足中石油案

香港《星岛日报》9月13日消息,中共一名周姓前领导人的胞妹周玲英,卷入大陆国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贪腐案。据称,这位周姓前领导人是指周永康。

9月6日,陆媒《新浪财经》发表文章,文中称中石油有笔海外设备采购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

作为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能够直点“某王姓人家”,引发外界关注。如前所述,这王姓人家正是周永康的亲家,有消息指,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妻子王婉及其父母目前正居住在美国洛杉矶。

有分析认为:虽然尚不明确此报导中的周峰和周玲英与目前外界普遍猜测可能涉事的周永康有何关联,但是显然陆媒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向公众暗示这种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