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NAI项目 助孩童实现大学梦想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09)在加州洛杉矶,许多学生都希望进入南加州大学学习。对于一些居住在南加大附近的学生们来说,进入这所大学却是遥远的梦想。不过,这种状况正在改变,这个变化归功于一个叫做NAI的项目,请看报导。

Helena和Angelo是姐弟俩,每天都一起上下学。但是从9月份开始,Helena的星期六将会变个样。早上8点钟,当弟弟在看卡通片的时候,她会去上学,而且大半天都会在教室里度过。

Helena:从早上到下午我都会去南加大

而她的妈妈也会陪着她。

萧茗:你会去吗?

Edith Alnader (Helena的母亲):当然会去

如此一来,母女俩的周六将在学校里度过,这当然是份不小的投入,而这份投入背后的动力就是,有朝一日,Helena有可能成为他们家第一个南加大的学生。这个想法让她的妈妈激动不已。

萧茗:你会哭吗?

Edith Alnader (Helena的母亲):当然,我现在已经很想哭了,我很替他们感到兴奋,我已经准备好了。

Helena 参加的是南加州大学组织的一个叫做“Neighborhood Academic Initiative” 邻居学业帮助,简称NAI的项目,这个项目旨在帮助南加大周围社区的孩子上大学。孩子们六年级就加入,要在南加大接受6年的课程辅导一直到12年级。每周六他们都要学习5个小时的数学和英语。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把6年312个周六都奉献给教室,但是,Helena 的妈妈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Edith Alnader (Helena的母亲):“我会给我孩子最好的,就现在来说,没有比让他们得到高水准教育更好的了。”

Helena和angelo来自一个墨西哥的移民家庭,妈妈做客户服务工作,她曾经上过本地的社区大学,但是南加大才是她的梦想。而今年,她看到了这个梦想有可能在Helena和Angelo的身上实现,因为Nai项目扩大到了东洛杉矶,包括了两个孩子上学的Murchison 小学。

南加大NAI课程与教学专家 Lizett Ezarate:“这是这个项目有史以来第一次扩展,我们要招一百个新学生,都是六年级的学生,Murchison小学和El Sereno中学,我们从初中到高中,目的就是帮助他们上大学。”

南加大和周边社区的互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0年。在过去15年里,参加NAI项目的学生毕业率是99%,并且有83%的学生被录取到了4年制的大学。Tristan是一名过来人,他从5年级开始参加这个项目,现在已经是南加洲大学会计专业一年级的学生了。回首往事,陪他上了6年学的妈妈感触良多。

Tristan母亲:真有效, 真有效,我一天都不后悔放弃自己的时间,来帮助我的孩子成为那样的学生。

萧茗:你很骄傲吧?

Tristan母亲:是的,我很骄傲。

南加州大学的NAI项目还将继续扩展,最终要收录600名6至12年级的学生。从NAI毕业后被USC录取的学生将获得4年半的学费全免奖学金。NAI的其他毕业生还有去耶鲁、MIT、斯坦福等大学的。

南加大NAI课程与教学专家 Lizett Ezarate:“这真是太好了,因为人们对我们社区里的孩子的期望值是那么低,所以每次一个班毕业,就证明不相信我们的那些人是错的。”

帮助与分享是NAI的精神,从这些崭新的NAI成员身上可以看出,这个精神应该不难持续下去。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茗、张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