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叙利亚政府军攻击医院刑求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联合国调查员1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系统性攻击反抗军据点的医院与医护人员,阻止伤病患接受治疗。报告并详述情治单位利用医院作为刑求中心,直指叙政府军已构成战争罪

据中央社引述“纽约时报”(NYT)与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国际调查委员会(United Nations Commission of Inquiry)在报告中表示,效忠阿塞德总统的作战分子蓄意攻击医院与医疗单位,让反政府军与其支持者无法获得医疗服务,借此取得军事优势。

报告并说,在政府位于大马士革马泽(Mezze)地区的军医院,许多人被刑求致死;在西北部荷姆斯(Homs)的军医院,“医师被要求得让受害者留一口气,好供他们进一步讯问”。

报告指出,随着叙利亚内战在2012年初愈演愈烈,这类攻击也开始发生,并且还在持续。

调查员表示:“在非国际性武装冲突中,蓄意锁定攻击内有病患与伤患的医院、场所,以及有红十字或红新月标志的医疗单位,已构成战争罪。”非国际性武装冲突指的就是内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