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定调 党务活动不邀王金平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假处分暂时保住党籍,但国民党认定王金平已非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与立法院长,未来所有党务活动不会邀王金平参加。国民党对台北地方法院的裁决将提出抗告,党政人士说,这部分会坚持党的立场。

据中央社报导,王金平被控涉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中央选举委员会已发函到立法院注销王金平立法委员名籍。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于北院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

党政人士重申国民党立场表示,王金平为个案涉入司法关说,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11日已做出撤销党籍处分;且中选会已发函立法院,照理说王金平已不是不分区立委跟立法院长。

因此,国民党原本会邀立法院长或不分区立委参与的党务活动、相关会议等,将来当然不会邀请王金平参加。

国民党依例会在立法院每会期开议前1天,举行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目的是让行政立法在开议前交换意见、增加互动,让开议后的行政立法运作更为顺畅,提升议事效率。研讨会中立法院长与行政院长是两大主角。

不过,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16日原订举行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将改开国民党团会议;依惯例院长、副院长本来就不必参加党团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