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火警 5重伤1轻伤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位于台北市博爱路的国防部忠爱楼12日晚间,疑因维修冷气压缩机,不慎引起火警,导致4名工人和1名士官、1名士兵受伤,送医急救。有5名伤者严重送加护病房,1名转往普通病房。国防部长严明、参谋总长高广圻都到场了解状况。详细情况仍待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忠爱营区地下室冷气机因发生故障,督管单位委商入内维修,不料晚间9时左右,冷气压缩机因不明原因爆炸,产生大量浓烟,大楼火警系统启动,消防人员紧急到场抢救。

台北市消防局晚间9时23分获报,随即派出3辆救护车和19辆消防车共54名救灾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到场时发现起火地点为国防部内的忠爱营区。

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即拉出水线抢救,其中3人全身约有90%的一度至二度灼伤,随即送往台大医院医治。初步研判,疑似因冷气机压缩机起火,引发火势。

国防部长严明、参谋总长高广圻都到场了解状况。

国防部勤指部人员配合消防人员处理状况,严明也指示军医局全力配合台大医院做好受伤人员的急救与医疗,全力协助消防人员进行现场事故鉴定。

5伤者严重

台大医院院内医师表示,“情况有点复杂”。台大医院院方表示,这6名伤者送医后,1名转到普通病房,其他5名都在急救中,急救后送加护病房,其中有2名到院时无生命迹象,台大医院仍积极抢救。

根据国防部说明,4名包商工人和1名士官因为在冷气压缩机旁,受灼伤严重,1名士官是在3楼被呛伤,伤势较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