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分学生变95分 台东宝中做到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将一群“59分”的孩子,变成“95分”的孩子。台东县宝桑国中老师改变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主动学习,获今年教育部教学卓越奖金质奖。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宝桑国中获奖的消息让台东教育界为之震撼;过去宝桑国中不是家长心中明星学校,此次获奖,获得各界肯定。

宝桑国中七年级老师张顺妹、杨惠如、余青彦认为,“学校老师素质都很高,孩子的学习没有理由输给西部或是明星学校”,他们3人决定改变教学方法,成立了“5995学习改革小组”,设计一套“放手”的精密工程。

3位老师学会专业的放手,让学生主动学习,接着将班级“组织改造”分成小组,让这个小组的学生一起成长,让团队合作营造一家人的班级气氛。

最后在课程的设计上,量身订做多元学习课程,让学生找到一条可以自主学习的路,达到创新、自信、卓越的教育。

校长陈复龙说,宝桑国中的学生层面较广,来源多方面,500多名学生中有100多位是低收入户,将近200名孩子是原住民,更高达200多位是来自单亲或是隔代教养的家庭,因此必须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法,营造友善校园,接着放手给老师。

3位老师说,学校的孩子社经背景较弱,学习意愿低落,是一群“59分”的孩子,从引发学生兴趣,改变学习方法,到激发孩子潜能走上主动学习之路,现在他们是“95分”的孩子,不是成绩平均95分,是学习信心和成果95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