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今日加州】9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911满12周年 千万美军仍为自由牺牲
军事制裁叙利亚 在美华人表声援
新一代iPhone现金身 五大问答解惑
漫画王国迎来赛德克•巴莱

911十二周年 白宫举行悼念仪式

周三早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仪式,悼念12年前9-11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吉尔走出白宫,肃立在草坪上,默默致哀。

白宫工作人员站立在两旁。表达他们的哀思。

911满12周年 千万美军仍为自由牺牲

九一一事件今年满十二周年,南加州超过四百名群众聚集尼克松纪念图书馆,在牧师以及海军准将的带领下,一起缅怀这个事件,并感谢千千万万名,为维护美国安全而牺牲奉献的英雄勇士们。

美国海军准将 Vicent Coglianese:“许多人为保护国家而牺牲,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也缅怀那天被谋杀的三千人。”

准将表示,自九一一事件发生至今,已经有二百万名美军被派遣到各地去维护世界和平,其中有五万一千人受伤。

尼克松基金会通讯部主任 Jonathan Movroydis:“这个仪式我们从2002年911事件满周年开始办,我们在洛杉矶南边三十分钟,是人们聚集纪念此事的地方。”

前尼克松总统特助Herschesohn说,他从小学唱美国国歌,直到九一一事件发生后才对歌词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前尼克松总统特助 Bruce Herschesohn:“当我看到那些消防队员和警察,跑进世贸中心,我头一次体会到美国国歌中说的,美国是勇者之家的意义。”

从清教徒移居美国追寻信仰自由开始,这里许多活动及仪式中都有着浓厚的基督教色彩,Yorba Linda朋友教会的牧师在仪式中带领众人祷告,Villa Park高中合唱团及乐队,以及橙县社区合唱团员们接连演唱了几首爱国歌曲及基督教诗歌,凸显出人类在天灾人祸中的渺小,也提醒人们要时时敬天爱神,并像911事件中的英雄们一般,无私的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保持这项美国人良好的美德。

2013年已经有超过5000名美军在中东失去了生命,但大多数的美国人认为,自由、正义、人权,是比物质甚至生命更可贵的。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新立法 洛杉矶县独自驾驶也可走Carpool

加州参议院昨天一致通过一项法案,将允许独自行驶在洛杉矶县内高速上的司机在交通“高峰外”(offpeak)的时间内使用Carpool车道。

根据法案,加州交通局负责设定“高峰外时间”的范围。法案目前等待州长杰里•布朗的签名,预计 2014年7月1日开始生效。

不顾联邦反对 加州推动电脑测试

尽管美国教育部以扣压联邦教育资金相威胁,本周二,加州参议院还是以25比7的表决,通过了AB 484法案。该法案将结束自1999年以来中小学所使用的传统的纸和铅笔考试方式。取而代之的将是已获得45个州批准的电脑考试。

洛城通过议案 排查地震危房

近日,洛杉矶市议会通过了议员汤姆•拉邦奇所发起的一份议案,将于近期排查并加固有可能在地震中倒塌的危房。

拉邦奇在议会发言中说,由于洛杉矶地区处于地震活动带,任何时候都不可对地震危害掉以轻心。有关地震方面的公共安全措施非常紧迫和重要。

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邦奇:“洛杉矶洛杉矶乃至全加州受到地震的威胁。三藩市以前发生过地震,上世纪初1933年长滩发生过地震,1951特哈奇比地震,1971秀玛地震,1994年北岭市地震。所以我们这里有地震的历史,很可能另一场地震正在来临。我们确实有一些建筑比较脆弱,我们要检查。”

拉邦奇所担忧的地震危房是一种两到三层的木质结构房屋,通常第一层是车库,在车库的结构之上建造餐厅和起居室。这种类型的房屋在洛杉矶地区比较常见。在1994年北岭市地震中,有超过200间危房倒塌,总共造成16人死亡。据地震专家统计,在地震中死亡率最高的伤害是因房屋倒塌而造成的头颅损伤,因此排查和加固这种结构脆弱的木质房屋势在必行。除此之外,平时多掌握地震来临时逃生和救护的相关知识也必不可少。

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邦奇:“地震尚未发生时要准备一个家庭计划,家庭计划非常重要。美国红十字会的多语种网页提供预防地震伤害的知识。”

洛杉矶市议会将责成洛杉矶房屋管理局在两个月之内对全市的危房进行调查并寻求解决的办法,以确保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当中万无一失。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立法打击处方药滥用致死

本周二,加州参议院一致通过了SB62和SB809两个旨在打击处方药滥用和过量致死的法案,法案现已递交到州长杰里•布朗的办公桌等待签字生效。

这两个法案分别由参议员里尔(Ted Lieu)和德绍尼尔(Mark DeSaulnier)提出,法案将帮助当局更好地跟踪止痛药和其他成瘾性麻醉药品的处方,允许对涉及此类药物的死亡案例进行强化审查。

据“泰晤士报”的报导,在南加州对4,000例因药物意外死亡的案例调查中发现,几乎有一半人的药物是由该人的医生开出的处方。

洛加大里根医疗中心斥资410万扩建

鉴于病房拥挤和缺乏病人隐私,洛杉矶加州大学里根医疗中心(UCLA)监事会日前批准投资410万美元,扩建位于西尔马(Sylma)市奥利乌.维尔(Olive View Dr)街道的精神病急救处, 病人的容纳量将

加州能源新法案 数百万人电费或涨

备受争议的加州AB 327能源法案已陆续通过州参议院、州众议员的表决,在送到州长签字生效前,只剩下最后一次议会表决。

这项法案如果通过,生活在炎热的内陆城市的住宅用户电费利率会降低,而沿海地区用户的电费利率将上升。

利率的改变幅度将取决于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此外,公用事业委员会有权收取用户每月10美元的固定费用。

军事制裁叙利亚 纽约民众怎么看

叙利亚是否会真得遵守承诺,交出手中的化学武器控制权,成了未来关注的焦点,而近期,是否对叙利亚用兵,可说是占尽国际媒体的版面,那么纽约市长竞选参选人和纽约民众又怎么看呢?一起来听一听。

叙利亚不仅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必须面对的问题,“美国是否应该因此对叙利亚用兵”也成了正在为竞选纽约市长而奔走的民主党参选人白思豪作为政治家必须思考的问题。在被问到他对欧巴马总统处理此事的方法是否表示赞同时,他表示:“国际法和人道主义被侵犯,我们必须对此作出回应,我同意这个初衷,所以我认为他开始的观点是正确的,他提请国会的做法是正确的,我认为我们会有一个良性的讨论。”

纽约居民博尼塔•马丁(BONITA MARTIN):“他不想看到在另一个国家里存在那种伤害和痛苦,因为他不会允许那一切发生在我们国家。所以我理解他的想法。我表示支持,但我在意的是,在美国这儿应该要做什么(维持和平)。”

纽约民众对美国是否应该军事制裁叙利亚的问题上,有不少意见分歧。有些民众对欧巴马的强硬态度表示支持,但也有很多人不希望美国再次卷入战争。

民众查理•沃尔切克:“不,我想我们不该再卷入这件事。我们的战线已经拉的太长了。你看到了埃及和利比亚的情况,我们为什么还要卷入其他麻烦呢?”

至于美国国会将对武装打击叙利亚做出何种回应,我们将继续为您关注。

台湾美食南加易寻 餐厅评选授证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文化一方饮食。每个地区的饮食都有它不同的特点,台湾饮食因其历史背景更是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堪称各国料理齐放异彩的大融炉。近期洛杉矶地区举办的“侨营台湾美食餐厅评选”活动,让喜爱美食的朋友们可以很容易的寻找到洛城的优质台湾风味美食。

今日台湾菜的特色在于料理方法的精致,被授证的11家位于洛杉矶与橙县的侨营台湾美食餐厅在菜品上都有浓郁的台湾特色,不论蒸、煮、炒、炸都别具风味。

四海豆浆餐厅马国鼎:“我们的萝卜丝饼是用萝卜丝跟火腿肉制造的,我们这个是非常受欢迎的。”

小陆子清粥店索菲亚.范:“那我们是选购这边的猪肉,选那个上好的猪肉,然后用那个绍兴酒,台湾绍兴酒去腌制的,所以那个味道是纯粹台湾口味的香肠。”

天香楼餐厅朱金远:“我是来自台湾,但我生在大陆苏州,我们的月饼是我父亲从小在松鹤楼,他是在那里学艺出身,所以在苏式点心方面我们有独特的风味。”

首次举办的侨营美食评选,得到了洛杉矶地区多家台湾美食餐厅的踊跃参选。授证餐厅必须通过食品安全及厨务卫生、菜肴、环境、服务、台湾原味、活动参与及获奖事迹等6大指标的审核,经过资格审查及实地评选后、并获得专业国内外评审团队一致认同后才能当选为“侨营台湾美食餐厅”。

侨务委员会会长邱启宜:“我这一次的评审也感觉到餐厅的厨房、餐饮的厨师,跟他们所有的菜色,非常的特殊、非常的干净,非常的有品质保证。”

这些授证餐厅的店名也别有意义,让人印象深刻。

咪咪五波比餐厅陈铭德:“我们的店呢叫-五波比。”

“咪咪五波比”是这家店的名字,台语中“五波比”就是“保佑”的意思啦。

大肚鱼餐厅李力元:“我们小时候在任何的河沟里都可以捕到鱼,到美国来之后,我们是怀念生长的地方,我就用这个大肚鱼做我餐厅的名字。”

口味趋于清淡的台湾饮食,融合了闽菜、粤菜、客家菜的风格,并兼有日式料理原素,在大多以色重味浓取胜的其他地方菜中,台菜的清鲜美味反而别具一格。

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它更具有融合性,而且更截取各家的优点,所以在这种状况之下,台湾美食变成非常特殊的一种,它不是单纯的广东菜,也不是单纯的四川菜,也不是单纯的湖南菜、它其实融合了各家的优点。”

“侨营台湾美食餐厅评选活动”由台湾侨务委员会委托中卫发展中心主办,活动主办方希望各地的消费民众可以循着侨营台湾美食标章,品尝到优质的台湾美食。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记者节经文处宴媒体并庆中秋

九月一日为中华民国记者节,驻旧金山办事处于9/11设午宴款待湾区记者,并庆祝中秋节。

联欢餐会在中湾密尔布瑞市(Millbrae)的香满楼举办。约有50位湾区媒体代表受邀参加。

经文处处长傅正纲:“来到这边已经过了1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有机会借助记者节及中秋节,跟所有的华人媒体记者见面。”

上任不到一年的傅处长,对湾区的印象很好,“这里山明水秀,人杰地灵。我们金山可是卧虎藏龙,那么各界的朋友们,对经文处都很支持,要谢谢大家。”

午宴除了精美的佳肴,经文处还准备了许多奖品,餐后抽奖助兴,大奖是台湾来回机票。中秋在即,每位记者也都收到一盒月饼。经文处出动了多名职员招待记者,使人感到温馨的人情味。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加州密尔布瑞采访报导

纽约市初选尘埃落地 华人谈选情

纽约市经过市政党内初选,大选形式初见端倪。对于现在的结果,华人是怎么看的呢,来听听一些社区人士的看法。

纽约市政选举与之前的民调出入不大,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白思豪胜出意料之中,但其偏向劳工的立场可能会给未来选战增加难度。

杜彼得:“今天的美国,需要的是更大的社会安定,经济的成长。你不能只着重一方,例如我要偏向员工、劳工的问题。那资方呢,如果更多的老板不愿意去经营小生意了,将来这个社会怎么成长?”

白思豪有可能面对共和党对手乔•洛塔,11月初普选时,可以跨党派投票。有分析认为,曾经在朱利安尼手下做副市长的洛塔有可能延续朱利安尼对治安的强调,从而打造纽约安全的经营环境。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因为朱利安尼做市长时,洛塔是副市长,我认为他在各方面都非常有经验的。”

这次纽约市政选举,一些开始民调走高的参选人,因为各自的品德问题和丑闻最终落败,也体现出选民对从政者操守的要求。

前资深媒体人、中华公所中文秘书廖伯俊:“选民对一个人的品格评价,各方面整体来看,不是单纯看他某个方面的成绩。”

参选人同社区关系也很重要。这次胜出的陈倩雯就在桑迪飓风之后与社区积极联系,照应社区需求。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我在任期间,陈倩雯市议员和我合作的相当愉快。有什么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打电话跟我联系,商量解决办法。”

这次曼哈顿第一选区市议员的选举,陈倩雯获得8千多选票,珍妮花获得4千多。洪青体育会顾问陈家龄认为出来投票的华人选民还是不够。

陈家龄:“我们中国城地区有20、30万人,6、7千的选票真的不多。”

资深社区人士提醒,背后有巨大选民支持的政客才能够在政策和政府拨款方面发挥作用,影响同僚的决策。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认为华人也在美国的政治选战中看到民主社会的特点。

周匀之:“美国的选举他可爱的地方是什么?尽管他们竞选的时候互相攻击、辩论的非常激烈,但是一选过了以后,风平浪静,完全没有事了。该合作的合作,该妥协的妥协。不会因为个人的选举牵涉以后的政治恩怨。”

杜彼得:“华人也会跟着主流社会一起成长,他希望纽约市有很大的改革呢,还是希望纽约市维持稳定的成长呢,这个就是将来票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兰青、安心、姜梅纽约报导

Google地图新功能 室内360度全景搜

现今手机普及,GOOGLE地图更是市民旅游好伙伴。继日本及新加坡之后,港版GOOGLE地图宣布增加了4项新功能,包括室内地图等,指定商店还提供三百六十度影像,购物、饮食超方便。

Google Maps宣布升级,多了4项新功能,包括室内地图、商家照片、地面实况和地图制作工具,室内地图首阶段涵盖港澳70个主要地标,包括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国际机场等,而首次在香港推出的Google街景手推车,还可以提供指定商店360度全方位观看实景。

Google 亚太区地图技术总监陆韵晟:我们欢迎无论是大小商家都可以放到GOOGLE MAPS。商家照片,可以透过我们代理和商家去谈,商家可能给代理公司一些钱,作为影相费用,之后我们可以在GOOGLE MAPS里面见到这些相片。

此外,“地面实况”可将最新的路面及交通情况上载至Google地图中,而“地图制作工具”更可自行修改地图,经Google技术人员核实后,就会立即更新地图的资料。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新一代iPhone现金身 五大问答解惑

下面,不是飓风的消息,是iPhone的情况,9月10号在全球果粉的企盼下,苹果终于推出了iPhone 5S和iPhone 5C。尽管市场上对新iPhone的创新和设计是褒贬不一,不过,对于果粉来说,还是充满期待,那么,新iPhone都有哪些变化,我们来看艾琳的报导。

新一代的iPhone,跳脱传统的黑白色彩,走向更缤纷的色彩行销策略。

iPhone 5S有灰、白、金三色,而iPhone 5C更一口气推出五种颜色,让人目不暇给。

那么究竟要花多少钱,才能拥有新iPhone呢?

平价版的iPhone 5C的价格,16G要549美元,32G版本则要649美元。

而高阶版的iPhone 5S,则有649、749、849美元三种价位。

新苹果 裸机价格:
iPhone 5C(16 GB) 549美元 中国市场售价4488元
iPhone 5C(32 GB) 649美元 中国市场售价5288元
iPhone 5S(16 GB) 649美元 中国市场售价5288元
iPhone 5S(32 GB) 749美元 中国市场售价6088元
iPhone 5S(64 GB) 849美元 中国市场售价6888元

目前最快要到9月13日才开放预定新iPhone,9月20日才会销售。第一波将在美国、澳洲、加拿大、英国、中国、日本等市场率先上架推出。

苹果粉丝玛丽:“我想要更好的电池。”

苹果粉丝戈梅兹:“我希望新的手机电池寿命长。”

新一代的iPhone,电池到底给不给力呢?

如果使用iPhone 5S打电话交谈,播放视频,或者用WiFi浏览网页,电池大概可以使用10小时。

如果只是待机,则可以持续250小时。

iPhone 5S电池续航时间:
*电话交谈、播放视频、WiFi浏览网页,电池使用10小时。
*支持40小时音乐播放、250小时待机。

至于新加入的指纹辨识功能,又是怎么回事呢?

iPhone 5S可以同时记住几个人的指纹,所以可以把自己和家人朋友的指纹统统记住。如果你不想使用指纹辨识功能,也可以用以往的滑动方式来解锁。

指纹辨别功能:
*可扫描多人指纹加入手机。
*系统加密,不存放在苹果服务器上。

觉得iPhone价格偏高吗?

别担心,iPhone也推出手机旧换新的服务,消费者可以拿旧的iPhone到店里,减免部分的价格,便宜又环保。

很多人也会问,我需要换新的iPhone手机外壳吗?

没错,由于新iPhone的摄像头位置改变了,所以就需要更换新壳啰。

新唐人记者艾琳采访报导

iPhone 5C不够便宜?苹果在中国挑战多

苹果首次推出平价手机,各界认为是为了抢攻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改变了销售策略,不过iPhone 5C的空机价仍然要500美元以上,被批评对新兴市场来说还是太贵,分析认为,苹果锁定的仍旧是,中国大陆的高阶市场。

苹果全球行销副总裁席勒:“16GB只要99美元。”

苹果公司新的iPhone 5C,16GB绑约两年,相当台币3000元左右,空机价16GB则是549美元、32GB 649美元,目标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

美国彭博新闻:“绑约价99美元的手机,跟新兴市场其他更便宜的手机比起来,因为这是大家认为苹果的目标市场。”

美国彭博新闻来宾 Hussein Kanji:“所以它在新兴市场不会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商品,新兴市场需要的手机是200到300美元的,是低于400美元的手机。”

来看到苹果在中国大陆第二季市占只剩不到5%,面对三星和中国手机品牌低价竞争,iPhone排名已经被挤到后段班。分析认为,苹果虽然推出平价机,锁定的族群仍然还是,中国市场的高阶区块。

瑞信董事总经理暨亚洲科技研究部门主管 Manish Nigam:“苹果仍然选择继续只在非常高阶的智慧型手机市场竞争。”

记者:“您认为iPhone在中国市场还有竞争力吗?”
瑞信董事总经理暨亚洲科技研究部门主管 Manish Nigam:“我认为苹果在中国的竞争力,跟在全球的情况一样,它提供了极佳的内容,使用者经验也非常好,但问题是,你要多付钱才能获得这种体验。”

苹果首度推出平价机款,却仍被批评不够平价,未来是否能够重振中国市占,仍然要看消费者,是否买账。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吴柏萱整理报导

MotorExpo车展 免费豪车展览会

住在纽约,有很多机会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的豪华汽车,但是大多数汽车展会的门票价格不菲,而现在在曼哈顿下城,有一个免费的豪华汽车展正在举行,一起去看一下。

MotorExpo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免费面向公众开放的豪车展览会之一,目前它只在世界上三座城市举办,伦敦、多伦多、还有纽约,目前它正在纽约进行,从9月8号到9月13号,它要在这里停留6天的时间。在这里您除了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卡迪拉克或捷豹等等这些名车之外,您还可以欣赏到曼哈顿下城的美丽风光。

美丽的哈德逊河畔,巍巍耸立着新落成的世贸大楼,MotorExpo豪华汽车展会就在距离世贸新楼不远的餐饮购物中心Brookfield Place。展会分成室内和室外两部分。

MotorExpo展会首席执行官 Graeme Carver:“我很喜欢曼哈顿下城,我在几年前就选中了它
,因为这里很像我们在伦敦的展览地。”

从2008年开始,MotorExpo豪华汽车展览会已经在这里举办6次了,在这个距离华尔街不远的地方,超过32万的商务人士成为这个展会的主要观众。

MotorExpo展会首席执行官 Graeme Carver:“他们来看车,有些人看好了就会购买,这个服务对他们来讲太好了。”

今年的展会上,您可以看到很多名牌车厂今年推出的最新车型,宝马、凯迪拉克、雪弗兰、福特、捷豹、陆虎、林肯和奔驰等等。很多参展汽车的旁边都摆放着写有车型、价格和配置列表的牌子,车厂的工作人员也都在一边守候,可以回答访客的提问。而且,MotorExpo展会除了是免费供公众参观之外,很多车子还可以让参观者打开车门、坐在车中亲身体验乘坐的感觉。

MotorExpo展会首席执行官 Graeme Carver:“通常来讲,我们现在一周的参观人数是20万
空间(扩展以后),明年展会参观人数预计会有一周60万。我们会新增提供食物的服务,会有15间新的饭馆开放,还有有一个全新的购物中心,很快会开张。”

MotorExpo豪华车展
时间:9月12、13日 10am--6pm
地点:Brookfield Place, Lower Manhattan, New York.
免费参观、免费上车试坐。

今年的MotorExpo豪华汽车展会还会在纽约持续两天的时间,周四周五,每天的上午10点到下午6点开放,完全免费,无需门票。地点就在曼哈顿下城,距离世贸中心不远的Brookfield Place.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赛德克•巴莱》进军漫画王国

台湾金马奖获奖电影《赛德克巴莱》的美术指导邱若龙,将他笔下的赛德克族带到了蓝精灵和丁丁的故乡—漫画王国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他的个人漫画展今天在比利时漫画中心开幕,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如果说魏德圣导演执导的电影《赛德克•巴莱》让国人知道了这样一个原住民族,是如何为了自己的信仰与文化而抵抗日本人的侵略,那麽这部电影的美术指导,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则更进一步,将这个民族的故事与精神带向世界。

40幅画作,包括一些从未曝光过的手稿,在比利时漫画中心的长廊排开,展示的是赛德克族的民俗,和雾社事件,那段悲壮的历史。

比利时漫画中心主席Ferry Van Vosselen:“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发现,很高兴能看到全世界的人们所做的事情,虽然不完全相同,却是互相联系的。”

黑框镜,木烟斗,太太是赛德克族原住民,一直称自己是赛德克女婿的邱若龙先生把他的漫画献给了这个信仰彩虹的民族。

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这个民族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纹面,用刺青刺上去。女孩子必须要会织布,她才可以刺上这个,变成真正的赛德克•巴莱,就是真正的人。男孩子呢必须杀过敌人,保卫家乡,才可以有纹面,死了以后你才可以见祖先。这个就是他们的信仰。”

虽然赛德克族的人民和他们的信仰遭到日本人的践踏和蹂躏,但是邱若龙想要表现的确不是仇恨。

台湾漫画大师邱若龙:“这个故事是一个悲剧的历史,但是这个主要讲的并不是仇恨,而是我们要互相认识不同的文化,互相尊重不一样民族的信仰也好、习俗也好,如果大家可以做到这样的话,其实世界上不会有战争。”

这次画展将持续一个多月。

新唐人记者李月、萧然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