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启核反应炉 专家不意外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11日,设于华府的智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高等国际研究学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表示,卫星影像显示,朝鲜似乎已重启宁边(Yongbyon)核子设施1座可提炼武器级钚的研究反应炉,有分析家表示一点也不意外。

据中央社报导,研究机构说,8月31日的影像显示,朝鲜“似乎已让这座反应炉开始运作”。

研究人员韩森(Nick Hansen)和路易斯(JeffreyLewis)在约翰霍普金斯高等国际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部落格“北纬38度”(38 North)中写道,这座反应炉“1年可生产6公斤的钚,平壤当局能以此慢慢扩大核武储备规模”。

文章还说,白色蒸气一直冒出是因为发电系统准备启动,显示这座反应炉已经运作或接近启用。

根据路透社,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核子政策计划(Nuclear Policy Program)分析家艾克顿(James Acton)说:“尽管我们还无法完全确定,这项消息非常令人失望,但一点也不意外。”

艾克顿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这并不意外,因为我们多个月来已能透过卫星影像,得知朝鲜一直努力修复这座5百万瓦反应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