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 】9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中国禁闻 】9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中石油贱卖国产 “周姓自然人”水深
大陆物价远超英美 引发海外购物潮
每分钟死5人 大陆人患癌危机四伏
李克强“断腕”推改革 奈何中共患绝症
纽约律师看两高司法解释的荒唐

中国制造卢浮宫假冒门票

法国最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最近成为中国造假仿冒的目标。

据法国《今日报》报导,今年八月,卢浮宫发现了十几起中国游客使用假冒门票事件。

巴黎警方表示,最早一起使用假冒门票事件发生在8月12号,卢浮宫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中国旅游团导游使用的门票明显有问题。之后,博物馆加强了相关检查,紧接着工作人员又接连多次查出中国人使用假门票。但是,警方没有追踪到造假门票的来源。

据报导,这些仿冒的假门票开始纸质低劣,容易识别,后来质量明显提高,仿造的门票序列号与真票几乎完全一致。

8月底,比利时海关又在一个来自中国的包裹中,意外发现了4000张卢浮宫假冒门票。据消息人士向《今日报》透露,目前还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似乎多家中国旅游公司都与造假事件有关。

中共驻法国大使馆被“拆”

继中共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大使馆大门的墙上,被喷“拆”字之后,9月10号,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大楼主门的左侧,也被涂上了一个红色带圈的“拆”字。

据海外《公民议报》报导,这是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暴力强拆受害者的杰作。这位受害者希望通过这个行动,来表达他对北京大兴区政府暴力强拆他家房子的抗议,同时也声援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持续进行抗议活动的人士。

抗议者表示,这次示威行动得到了“麻雀行动”巴黎小组的协助。

福建村民反贪示威 遭警镇压

9月10号,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镇数百名村民,游行抗议官员侵吞村民集体财产,并在区政府办外示威,遭到大批警察的武力镇压,一名村妇被打成重伤入院救治,七人被抓捕拘留。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因村官私卖耕地,侵吞村民财产,三江口镇鳌山村村民近期已经进行过多次示威,但都被镇压。

编辑/周玉林

中石油贱卖国产 “周姓自然人”水深

中石油集团贪腐事件再爆案外案,不仅公司高层接连被抓,最近又传出旗下子公司有低价贱卖国家资产之嫌,幕后最大受益者是“周姓自然人”,而且一向谨慎的大陆媒体还点出了涉案人周峰和周玲英的名字。一时间,“周姓自然人 ”到底是谁,幕后牵涉到什么人,引发外界关注和猜测。请看报导。

9月10号,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了《21世纪经济报导》的一篇文章,文章标题为《传中石油子公司涉国资流失 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

根据大陆A股上市公司“高新发展”揭露,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与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构成中,有故意流失国有资产的嫌疑,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则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

“鸿丰钾肥”是由“鸿丰投资”与“华油”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前者出资2.7亿元占9成,“四川华油”占一成。

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号,“鸿丰钾肥”的资产预估中,账目价值为5071.25万元,但对无形资产预估的价值却到了7.6亿,预估增值了7.12亿,增值率高达14倍。其中,最核心的增值资产是平落坝的采矿权,从账目价值仅有300.41万元增值到7.15亿,预估增值率高达236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鸿丰钾肥”的探矿权是由“四川华油”仅作价3000万投入的。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直言,“‘四川华油’将探矿权作价投入并且只占10%的股权,这真令人看不懂。”因为,一个矿产企业的核心资源,就是探矿权和采矿证。

一位矿业上市公司董事也指出,“四川华油”不可能不知道其中的价值,仅作价入股10%的确说不过去。

显然,原本属于“中石油”的丰厚权益,却变成了上述自然人的“摇钱树”。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整个一连串的过程,它不是一个正常经营的一个决策过程,而它坚定的目的就是要坚决的把钱转出去,把钱从国家交到个人的腰包里。谁能做得了这个事情?”

不过诡异的还是“鸿丰投资”的背景。

资料显示,“鸿丰投资”成立于2005年3月,“东骏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比49%;“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300万元,占比43%。“北京宏汉”是周玲英100%控股。

根据北京工商局资料显示,“鸿丰投资”和北京宏汉的注册地分别为北京市东城区新保利大厦17层的17A1单元和17层17B1单元。

不过,《21世纪经济报导》点出,大股东“东骏集团”不是“鸿丰钾肥”的实际控制人,背后实际控制人是“北京宏汉”的董事长周峰,周玲英只是代周峰持股,周峰实际控制的股权数量远大于“东骏集团”。

一位自称“BS的小职员”的香港金融人士根据“江苏龙成律师事务所”业务信息指出,周玲英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胞妹!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现在直接又到了周姓的自然人和周林英——他的胞妹,这些都是与周永康非常紧密关系的家人或者亲属。所以说,调查已经步步逼近,周永康处境已经非常危险,越来越脱不了干系。”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指出,中共先抓捕了周永康“中石油”的直接下属,再到他的大管家吴斌,以及他的“钱袋子”蒋洁敏,再到这次媒体又用词非常讲究的提到了“周姓自然人”,看来周永康已劫难逃。

李善鉴:“在甚至把他拿下台之前已经把他这个数目,给他加大到几亿了,相当于这个事情已经给他做实了。将来在判他的时候,没有其他的回旋余地了。”

不过,这个被四川达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接见的周锋,能在四川和中石油有如此大的能量,“周姓自然人”真实的身份,还需要进一步揭开。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大陆物价远超英美 引发海外购物潮

目前,中国大陆掀起一股海外购物潮。《华尔街日报》9月4号在报导中指出,大陆目前很多商品的价格远超其他国家,已经造成了越来越多的大陆消费者抵制购买。专家认为,造成这种价格差异的原因,除了大陆的高关税以及畸形的贸易政策之外,与大陆持续飞涨的物价也有很大关系。

近年来,大陆物价漫天飞涨,从“蒜你狠”、“油你涨”、“糖高宗”、“逗你玩”、“姜你军”,到“油不得”、“猪坚强”、“萍什么”等反应物价飙涨的新词迭出,百姓倍感生活艰难,深圳甚至出现了大量“港人回流”的现象,原因是深圳的物价竟比香港还要贵三成,令定居深圳的港人不堪负重。

中国经济学家左晓蕾曾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国和泰国物价之比让人困惑》,她发现,中国一般消费品价格比泰国平均高出30%—40%。而法国等西方国家的商品价格也与泰国情况相同,比中国的价格便宜。

《华尔街日报》举例说,中国大陆消费者要花比美国人多近1美元,才能买到1杯星巴克拿铁。而“凯迪拉克”雷德6.0混合动力标准款汽车,在大陆要价22.9万美元,美国则仅售7.3万美元出头。一台iPad2基本款在大陆的售价是488美元,而在美国的价格是399美元。此外,大陆衣服和其他服饰售价,平均比美国贵70%。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从中国到美国来的旅游者他们自己亲身发现,同样的东西在美国比中国的便宜,所以才会到美国来大肆抢购然后带回去。”

《华尔街日报》认为,造成这种中外物价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的高税负和进口关税,但有经济学者指出,更大一部分原因,则与中共当局制定的诸多不合理政策有关。

谢田:“在美国我很完善的交通运输系统,非常的有效率,也没有很多关卡,也没有很多苛捐杂税。中国我们也知道,在高速公路也好,其他地方也好,有很多过路费、过桥费,还有中国石油、汽油的价格也要高于美国。”

有些中国生产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时很便宜,在国内反而更贵,专家们认为这种现象与中国的外贸政策是有一定关系。

谢田:“这是跟中共畸形的贸易政策有关,中共实质上为了加大出口,为了赚取美金、赚取硬通货,实际上在以低于成本价,甚至低价倾销的方式向西方、向美国、欧洲来贩售。它们甚至用对外贸进行补贴的方式,让这些即使在中国出口公司不能赚钱的时候、他们可以因为补贴来继续进行运行、维持下去。”

美国经济专家谢田认为,当局采用的“补贴出口,出口赚汇”的方式,喂饱了中共权贵阶层,却苦了中国老百姓。

谢田:“因为首先,他们制造的产品,没有卖出很好的价格,被压价以后给卖出去了。第二,实际上中国赚到的外汇,都被中共给截汇、强制购买去了,变成中共权贵的资产,大部分留在海外。所以这个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是一种剥削。”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陆消费者开始抵制国内贵的惊人的物价,利用互联网购物和出境旅游的机会,购买国外物美价廉的商品,于是各国街头出现了中国人疯狂血拼和扫货的一幕。尤其是今年,中国人去英国和香港,将婴儿配方奶粉一扫而空,更成为全球的头条新闻。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王明宇

每分钟死5人 大陆人患癌危机四伏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2013年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近几年癌症患病率和死亡率呈急剧上升的趋势,平均每一分钟就会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5人死于癌症。专家表示,大陆畸形的工业化、城市化政策导致的环境污染加剧、毒食品遍地,再加上民众承受巨大的工作、生活、精神压力,都是造成中国癌症问题严重的主要原因。

今年初,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最新版《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披露,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高达312万,这意味着每一分钟有6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此外,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高达270万人,即每分钟死亡5人。

专家表示,虽然导致癌症发病的原因很复杂,但环境污染被普遍认为是一大主因。

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黄子惠:“环境的污染、土壤的污染、水的污染、空气污染、还有就是生活方式的问题、吃的东西不健康,那些都会引起不同的癌症。一般来讲医学界相信90%的癌症都是环境的因素引起的。”

在今年3月中国抗癌协会举行的专家会议上,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李广灿表示,城市居民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是肺癌,说明空气污染的影响更大。据权威数据表明,在过去的30年间,中国肺癌死亡率上升了465%,成为癌症第一大杀手。

黄子惠:“国内现在空气污染很厉害,尤其是在国外做的长期的研究也发现,空气污染,尤其是交通工具引起的空气污染,大城市那种空气污染对肺癌也是有影响,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与城市居民不同的是,农村居民发病率最高的多为消化系统的癌症,中国抗癌协会的专家认为,水污染是造成上述癌症的主要原因。

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数百个“癌症村”,水源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导致受污染地区村民多患有胆囊癌、胃癌、肠癌、食管癌等消化系统癌症,或者是重金属中毒引发的各种疾病,死亡率连年攀升。有网友作“癌症村感赋”:
细勘中国癌症村,蚊虫绝迹鸟惊心。
天天墓地增新痛,日日哭声断云根。
仰头不见蓝天色,俯首小河臭气熏。
卅载工业发达处,人间地狱大写真

专家指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导致癌症的因素之一。据中国抗癌协会披露的最新数据表明,中国是世界上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全球每年新发胃癌93万4千例,其中有近40万在大陆,而且患病率和死亡率都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两倍。而这恰恰与闻名世界的中国“黑心食品”和“污染食品”有很大关系。

黄子惠:“我知道,比方大家对食物的添加剂、农药啊、或者是重金属污染都是很关注,很多的这样物质都会从这方面跑进了我们食物里面。”

专家总结,中国大陆各种环境污染以及食品安全问题,都可以归咎于当局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畸形工业化政策。

黄子惠:“比方你这个工业化,这不是新的问题,这是国家对以前的经验有没有重视,中国很多的学者、专家也知道的,科学家、卫生界的都知道,缺德的不是他们,是这个畸形的政策方面,不是他们能够管到嘛。我是指制度的问题,那个制度就是决定那个政策。”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预测,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当局经济上的短视,使得中国未来几代人都要用健康和生命为此买单。

采访/ 易如 编辑/ 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李克强“断腕”推改革 奈何中共患绝症

9月10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时誓言: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继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分析认为,中共已经身患绝症,癌细胞扩散全身,李克强即使“断腕”,也无法治本。

李克强说,经济改革既蕴藏着巨大红利,也是触动利益的事情,因此也是挑战。但是,中共当局将用“壮士断腕”的决心,继续推进改革。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共不但是在政治上高度腐败跟独裁,也是在经济上高度腐败和独裁,李克强所要维护的,所要“壮士断腕”,也是这种高度的政治跟经济双重独裁的政权,并不是一个开创全新的政治局面和经济局面的健康社会的改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李克强的讲话是针对中共的几个利益集团,他想要打破原来的利益格局。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单从经济改革的层面来讲,他再深入那就是要分,既得利益集团的蛋糕了,所以既得利益集团必然会进行疯狂的反扑,我想这种改革也是举步维艰的。”

早在3月17号的新总理首场记者会上,李克强就曾誓言,改革进入“深水区”,对政府削权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言出必行,说到做到。

华颇:“他要‘壮士断腕’,但是这种既得利益集团这个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体制的全身,‘腕子’出问题,咬咬牙把‘腕子’可以去掉,但是这个癌细胞扩散到头部了,这脑袋能够给它砍下去吗?”

华颇指出,现在已经不是豪言壮语喊改革就能解决问题的,而是要“先死再重生”。

汪北稷:“中共现在社会国家体制遇到的最大问题不是不经济改革,而是不政治改革,经济改革的成果,需要法制社会,法制的国家来保障,法制虚无飘渺的状况下,妄谈改革,妄谈经济上的动作,这是一种奢望,不治本。”

汪北稷认为,中共30年来经济改革方面做了很多动作,口号叫的震天响,虽有一定的成效,但却留下一个社会乱局。

汪北稷:“一方面邀请外国的资本,来中国一起分享盗取中国人民的利益,一方面把国际金融界的秩序和道德风气向下拉,然后,整个太子党或权贵阶层,互相一起商量,分割经济的蛋糕,像石油领域的周永康家人亲戚都摆在公众面前。”

去年,媒体就曾曝光,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父子利用其家族所垄断的石油系统和政法委系统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至少集聚200亿的财富。

《纽约时报》曾报导,中共太子党利用家族权势,掌控中国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其中,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他掌控的公司除了经营电信、半导体等,还是中国最大中外合作文化项目上海东方梦工厂中方投资者﹔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是中电国际董事长,儿子李小鹏曾任华能国际董事长。

中国法学家袁红冰:“中国的所谓的经济改革,人民所创造的财富,通过权贵市场经济的这个机制,像滔滔不绝的洪水一般涌入到了贪官污吏的钱袋里,由此造成的这种严重的两级分化,不仅摧毁了社会的正义,同时也摧毁了人们对于道德的信心。”

香港《前哨》8月号预测中共末日将至,报导说,总结以往独裁政权的解体过程,中共的崩溃过程将分三阶段。从现在至2014年是经济崩溃,2015年是政治崩溃,而2016年则是全社会整体性大崩溃。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纽约律师看两高司法解释的荒唐

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周一联合发布司法解释,声称如果网民制造诽谤性内容,并吸引至少5000个点击量或被转发500次,他们将面临诋毁指控并可能被判三年监禁。这样的司法解释不但引发中国网民的炮轰,而且受到海内外法律界人士从法理上的质疑。有美国律师指出,两高司法解释非常荒唐,是当局打压民众,把民事化的自诉案件政治化的一种典型表现。而在美国,对于言论自由最重要的一个原则是,民众对政府官员提出任何控告,除非是恶意,都不构成诽谤。

美国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指出,诽谤案件实际上是民事案件的一个延伸。在美国做律师的,很少听到诽谤有罪,他迄今还没有碰到诽谤构成罪的情况。

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诽谤罪的前提条件是自诉案件。告诉的才处理。谁告呢?在中国来讲,比较明显的他可能是政府官员,说政府官员贪污腐败,传播新闻,造成了对国家政府官员的影响,实际上他把民事案件,如果这样来确定它,在这样一个打击网络谣言的时候把它定下来,它是一种政治行为。”

李进进表示,两高司法解释的荒唐之处在于,民众的揭发,本来是对国家政府官员进行监督的,现在变成了有可能构成犯罪。

两高司法解释的第二个荒唐之处在于把诽谤罪量化。《刑法》规定,情节严重的才构成犯罪。李进进认为,最高法院试图通过用“吸引5000个点击量或转发500次”,这样的量化来达到所谓的“情节严重”。

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最高法院,你凭什么就量化转发500次它就变成情节严重?根据是什么?501次算不算?499次算不算?500次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显然是为了达到控制舆论的目的。一种威胁遏制。这是最高法院做这件事情是很荒唐的地方。”

李进进表示,在现在网络化的情况下,一个事件转发500次,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网络发达的社会里面,这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是,李进进指出,诽谤和言论自由是永远分不开的,言论自由不能定义为,正确的可以讲,不正确的就不能讲。

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特别是在政治问题上,没有正确,所有政治都没有正确的东西。政治就是党派,政治就是一部分人的利益。有什么正确呢?少数人他有发表意见的权利。真理不在哪一个人的手里。真理是在各种不同意见的碰撞当中产生出来的。”

对于官员,美国的言论自由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1964年苏利文案件确定的原则。美国最高法院在此案中确立了,要求官员或公众人物在指控媒体报导涉嫌诽谤或侵害名誉时,必须遵循的真实恶意原则。该案是保障新闻自由的关键判决。

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这是美国言论自由一个最基本的概念。你现在意图通过你国家权力,打击你的对手,保护你的官员,那最高法院就是和这个恶势力,和反动势力,同流合污。”

李进进上世纪70年代曾在中共部队服役以及任职公安。1978年考入中南政法学院,1987年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逝世,他是最早出来参与组织天安门广场静坐,以及提出七条要求的学生代表之一。“六四”后被捕,1991年4月获释。1993年1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1998年在威斯康辛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为纽约执业律师。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