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C不廉价 在华首发挑战多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继在美国发布iPhone 5S和5C手机后,苹果9月11日又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在中国地区首批发售新的iPhone 5C手机。虽然这被认为是突出中国市场重要性的一步,但5C并不便宜的价格,在中国市场引起的涟漪似乎不如预期。

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5C在中国的售价为4,488人民币,约折合730美元,远远高于美国的售价549美元,只比配置更高的新款iPhone 5S便宜100多美元。意外的价格使中国消费者对5C的态度不冷不热。

25岁的化学工程师刘东海(音):“我原来估计5C的价格在3,000左右,……对于廉价版,5C我觉得有点贵,我觉得我不会去买。”

分析家认为,这款针对中国推出的本应廉价的手机,其售价不仅伤害了投资者,也可能伤害中国的粉丝。

博客和软体开发者王飞:“4500块钱买一个上一代的手机,我觉得疯了!”

与此同时,三星、索尼、小米等厂商,已抢先苹果发布了各自的旗舰手机。小米的新型智能手机只要约330美元,而另一款受欢迎的手机只相当于130美元。

肖恩•瑞恩,中国市场研究主任:“他们大约比苹果便宜30-40%,但实际上和苹果的功能差不多”
国产品牌的低价威胁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另外,今年“315”期间,苹果被官方媒体作为靶子打击。这次苹果是否能扭转中国市场的颓势 ,目前还很难说。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