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一胜乔帅 纳达尔再捧美网金杯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在昨晚结束的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纳达尔(Rafael Nadal)以总比分3:1战胜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赢得今年继法网之后的第2个大满贯,再次夺得美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第十三座冠军奖杯。世界前2名网球高手的对决,扣人心弦。

比赛从白天打到夜晚,持续3小时21分﹔比赛中,两人奋力出击,多拍来回对抗,还有1分钟打出50个回合的短拍,令观众大饱眼福。四局比分是6:2、3:6、6:4和6:1。

第4盘乔科维奇回球失误,确定拿下冠军,纳达尔高兴得趴在地上,流下眼泪。(1:34)观众为他鼓掌欢呼。

西班牙王后索非亚也赶来观看比赛,为纳达尔助阵。

“女士们,先生们,纳达尔第二次赢得美网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非常感谢。这个赛季发生了不少事,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触动心灵的一段时间。我认为我做对了,才会有现在的机会。”

德约科维奇虽然比赛失利,却不失大将风度。

德约科维奇:“我认输。这种事难免。我是说,作为运动员,会多次失败,不过,要吸取教训,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继续提高。才算没白来一趟。”

美网比赛的冠军,将获得360万美元奖金。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